2013年12月14日星期六

中南海两大动作释放敏感信号

近日,中南海在高调出版的传记同时,又将毛泽东的诞辰纪念活动降温,大型晚会 被替换。此时又正值中南海以非官方的方式在海外 抛出周永康被抓的消息。中南海动作频频,令外界关注,释放敏感信号。

中共官方罕见出版发行胡耀邦传记


12月12日,大陆 各大媒体纷纷报导,“由中国 传记文学学会、谭嗣同爱国公益基金会、中国奥园地产集团株洲片区主办的《从红小鬼到总书记——胡耀邦》一书首发式及研讨会,近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该书由出版社出版,全书共60余万字,讲述了胡耀邦的一生经历,从他早期在苏区的少年时期,一直到文革后组织平反 冤假错案、推进的历程。官方报导中特别指该书经过了“有关部门严格审核”,胡耀邦的长子对该书“给予了充分肯定”。


毛泽东诞辰活动被降温 大型晚会被取消


12月10日,新浪微博用户“作家孙君红”发布消息称,北京人民大会堂将在12月26日晚间举行的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2014年大型新年文艺晚会,并且该晚会上所有歌颂毛的歌曲均被拿下。


12月11日,《南方都市报》报导证实了该消息。另外,英媒报导称,演出 海报原来正中是一幅毛泽东头像,更新后的海报则以天安门 和人民大会堂为背景,指毛泽东被“扫地出门”。


据悉,中共央视的一部百集大剧《毛泽东》,据传也被要求改播为歌颂开国元勋事迹的《聂荣臻》。而《聂荣臻》已经于11日晚在央视综合频道开播。


另外,12月6日,毛左代表性人物南开教授艾跃进在河南郑州举行的有关演讲遭到官方阻扰。当天艾跃进在郑州机场派出所被当地公安局大队滞留两小时,国保人员劝说其取消讲座。毛左原定的酒店会议厅也被酒店要求取消。


习近平批文革戕害传统文化


不仅如前所述的毛泽东相关纪念活动被中共官方取消,中共高层 领导人也在近期于公开场合放话批文革。


11月底,习近平到山东曲阜考察期间参观考察了孔府和孔子研究院,并与专家学者座谈。座谈会上习近平首次谈到文革对传统 文化的戕害。


习近平真要右转?两大动作背后有玄机


近期,中南海以非官方的方式在海外抛出“周永康被抓”的消息。海外舆论对此相当关注,“抓捕周永康”的呼声不断。


去年事件引爆中共高层 天大机密——宫廷政变与活摘法轮功 学员器官,周永康与薄熙来在其背后大佬江泽民、曾庆红的支持下,密谋政变,从习近平手中夺权,极力让有血债的江派人马上位,以免因迫害法轮功 遭到清算。


周永康、薄熙来利用知名毛左司马南、吴法天、方舟子等为其“唱红”造势,共同密谋篡权,在意识形态上攻击习温,对习近平执政进行搅局,企图趁乱夺权。


薄熙来案发之后,毛左曾一度反扑。去年夏天,周永康利用事件在各省鼓动反日暴力游行,给习近平搅局,同时煽动为薄熙来翻案。在游行队伍中出现大量毛左和毛的头像及相关标语,薄熙来的像也现身游行中。


在中共高层内部左右之争加剧,党媒更是一度忽左忽右。习近平在去年提出的“宪法梦”成为左右派之争的焦点。今年5月出现了“反宪政的五月逆流”。江派的操控中宣部发出文件,要求中共各级政府“加强对意识形态的控制”,被指绑架习近平左转,直到6月,中共政治局连续数天会议,的刘云山等人在会上被“敲打”之后,一度反宪政言论销声匿迹。但是8月份,党媒出现了反宪政言论。


习李阵营不仅在意识形态领域,并且在经济、政治等各个领域遭到江派利益集团的搅局,特别是之后成立两个最高权力机构,进行权、财重新分配,遭到江派拚死抵抗,改革与政令都难以执行,也正是在此时,中共抛出了周永康。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南海两大动作释放敏感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