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星期六

金融时报:中共“复兴指数”遭到嘲笑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主席已经承诺,减少中央计划在经济当中的角色,并且迎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但是本周国家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推出的“复兴指数”遭到了许多普通人和的嘲笑。

》11月22日报导说,根据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这个指数,到2012年末,中华民族已经复兴了65.3%。


根据研究中心主任,复兴指数的主要作者杨宜勇说,这比起2005年的46.4% 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并且比2010年的62.7%是一个稳步的进步。


但是一名微博博主凤仪嘲笑说,“大多数人买不起一栋房子,看不起医生,上不起学,退休年龄不断往后推迟。我们真的可以称之为复兴吗?”


“有一个复兴指数,而且它每年都在上升?我可以投资它吗?”另外一个网友说。


在接受国家媒体采访的时候,杨宜勇把他的指数跟“幸福指数”相联系,后者是不同国家的经济学家在开始编纂的一个指标,杨宜勇说他使用广泛的一系列可衡量标准来得到他的结论。


他说,这些标准分成好几类:国家实力经济指标;科技,教育和医疗实力;“更完善的”和“更彻底的”。


他使用的其他用于判断中国 复兴程度的标准是:可持续发展和“人类和自然的和谐 发展”的水平,还有“统一祖国”的进程。


对于网络上的一些批评,杨宜勇说,他的目标不是“试图哗众取宠”,而是“使用不同指标来发现复兴的过程中的问题 在哪里。”


六年前,中共探索使用“绿色GDP”作为衡量这个国家能源密集型和高度污染的快速发展的环境成本的指标,但是这个尝试被放弃,因为量化这些成本的困难。


“当然GDP不能代表一切,所以经济学家在寻找其他福祉的指标,但是杨宜勇的复兴指数可能无法跟国际接轨。”渣打银行中国研究主管史蒂芬?格林说。


安徽省某顾问机构成员周鹏安公开宣称,发现了杨宜勇指数的真正公式。


周鹏安计算了从1949年 到2049年—中共建政100周年的时候—的天数,然后计算2012年七月已经过去的天数,当时是杨宜勇首次发布他的2010年复兴指数的时候。


结果是,那个时候是100年当中已经过去的62.74%–正好是杨宜勇所说的中国到2010年末达到的复兴水平。


(责编: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金融时报:中共“复兴指数”遭到嘲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