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星期五

人民网称李某某未翻供但事实描述大同小异被指玩文字游戏 图

梦鸽在李某某等人案件中扮演重要角色


作者北京特约记者周西


19日上午9时许,李某某等五人强奸上诉一案在北京市一中院少年庭,不公开开庭审理。有记者几经波折联系到庭审中的知情人士,回忆了案件的部分庭审情况,该知情人表示,李某某并未翻供。据人民网今天(11月21日)的报道,该知情人士透露,梦鸽在法庭上曾三次站起来向法官致意,向侦查审判人员表示感谢,并希望法庭给予李某某机会,对李某某从轻处罚。


据了解,李某某也在法庭上表示,自己对不起父母,并三次鞠躬认错。此前,有媒体报道,李某某19日曾当庭翻供。这一说法也被该知情人士所否认,据称,李某某一审说自己当时睡觉,没有犯罪行为。在二审中,李某某仍坚持一审的说法。但辩护人发现其母亲和他当时有通话记录,李某某承认的确曾经到楼道里接听过梦鸽的电话,这个供述与一审并不矛盾。(注:二审的能够及时接听电话,恰恰证明李某某一审所声称的自已一直睡觉,是在撒谎,怎么会不矛盾呢?)


对此,有观察人士注意到,人民网的上述报道称,李某某一审说自己当时睡觉,没有犯罪行为。在二审中,李某某仍然坚持了一审的说法。只不过其间曾经到楼道里接听过梦鸽的电话,回来以后还是什么也没看见,什么都没干,这些说法和《》昨天的报道没有任何区别,但《新京报》认为,相比李某某此前承认过的“嫖娼”行为,这就是翻供,而人民网还硬要说什么“没翻供”。为了帮助李某某开脱,这不是在玩文字游戏吗?!


人民网的报道又说,此外,有媒体报道李某某的新任辩护人张起淮19日曾向法庭递交了新证据,但是被法院驳回。据该知情人透露,这也不是事实。张起淮当庭并未递交新证据,其当庭提交的是24份调取新证据的证据线索,这些线索反映了案发时的数个监控摄像头的位置,张申请法院调取这些摄像头的监控视频,以证明案发时被害人是否受伤、是否被控制?但是未获得法庭的批准。


对此,有观察人士强调指出,又想否定《新京报》昨天有关李某某辩护人递交了新证据的报道,称张起淮当庭提交的只是调取新证据的证据线索,而不是新证据,这还是在玩文字游戏!就是想竭力证明被害人此前涉嫌作伪证,才直接导致李某某被重判十年。不管是证据线索也好,新证据也罢,还不是都被法院无情驳回了吗?这真是“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via 人民网称李某某未翻供但事实描述大同小异被指玩文字游戏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