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星期六

外媒:中石化管道爆炸 引发民众对工业项目担忧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11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周五在青岛的中石化石油管道泄漏引发爆炸,死亡 35人,造成大火。道路被炸出一个大口,有汽车掉下去。海面污染3000平方米。报导说,事故可能再次引发民众对大型工业项目建在大城市附近带来的公共安全风险的担忧。

美联社:道路裂开汽车掀翻


美联社11月22日报导说,这条管道属于中国 最大的石油炼油商中石化,周五早上破裂并泄漏15分钟进入街道和海洋。数小时之后,就在工人清理溢出的时候,石油在两个地方着火爆炸。


美联社引述《》采访高姓居民说,他开车驶过青岛的黄岛区,当时感到爆炸的力量,然后意识到他前面的道路裂开。空气刺鼻,两边道路的许多汽车都被掀翻,远处黑烟升起。


“感到像一样。我目瞪口呆。”高说。街道上人群惊慌的四散逃逸,一片混乱。


当局说,排除恐怖主义行动,但是事件仍在调查。


青岛环保局说,已经设立路障局限石油流入海洋,但是混杂着天然气和石油的下水道爆炸起火并蔓延到海面。


当局说,石油已经渗透进入地下设施管道,这可能是爆炸的一个因素。他们安抚公众说,爆炸没有影响任何石化工厂或军队设施,空气质量仍然良好。


事故可能增添中国公众对于石油管道项目带来的安全和环境风险的担忧。


这是今年以来中国第三次致死性工业事故,六月份发生了鸡肉加工厂大火,杀死121人,三月份吉林发生矿难,杀死36人。


:马路上炸出大洞


路透社报导说,青岛是中国最大的原油进口码头之一,至少向两家中石化大型炼油厂—青岛工厂和中石化齐鲁石化公司,以及许多小型独立的炼油厂供应。


一家中国交易商说,爆炸可能扰乱原油流入中国,因为爆炸涉及一个向好几家炼油厂输送的大型管道。地下管道的爆炸造成马路上一个巨大的洞,国家电视台显示一辆卡车掉了进去,附近有居民公寓楼。


习近平主席致电地方当局要“不遗余力的抢救受伤人员和加强安全以杜绝这样的事故”。


青岛的黄岛石油港口已经停止运作。


地方政府在微博上说,爆炸发生在10:30 a.m.。工人们在试图修补管道泄漏。它说石油已经泄漏进入港口,并且起火。


但是,港口一名官员说,“港口没有受到管道爆炸影响。但是油轮被告知驶离港口,作为安全防范。”


中石化在微博证实,爆炸是由黄潍原油管道泄漏引起。它说大火在1 p.m.扑灭。


央视说35人死亡,166人受伤。


“早期调查显示,溢出的石油流入市网,造成爆炸。”地方政府说。


地方政府说石油溢出已经蔓延到3000平方米海水。


一名市里目击者说,在爆炸之后,地区断电两个小时。


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中集集团)位于附近的工厂关闭一段时间。他们的500名员工的宿舍被毁因此撤离。


受影响的原油管道联接黄岛和潍坊市。


:再次引发民众对工业项目担忧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事故可能再次引发民众对大型工业项目建在大城市附近带来的公共安全风险的担忧。中石化和中石油先前都面对几个城市居民对于在人口密集地区附近设立大型炼油厂和石化工厂的抗议和抱怨。


全国地方政府和企业都发起对抗舆论的活动。国家媒体和地方官员称,这些设施是安全的,并且对经济增长是必要的。


国营公司处于当局的压力之下。在三中全会上,领导人承认面对中国环境的严重挑战并发誓要严厉惩罚严重污染企业。


:工业事故成为中国经济生活一部份


彭博社报导说,根据国家安监总局数据,工业事故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生活的一部份。今年上半年,有27700人在工作场所被杀死或失踪。在一窝蜂的修建基础设施以服务于中国不断增长的城市过程中,偷工减料导致大桥坍塌和两辆高铁相撞。


李克强在中央政府网站 上声明说,要尽一切努力搜寻幸存者,治疗伤员,习近平也给予类似指示。中石化官方微博说,中石化主席李春光在现场协调救援努力。董事长傅成玉在赶往青岛的路上。


青岛环保局证实发生泄漏并在调查原因和溢出数量。根据青岛市政府信息办公室,泄漏在胶州湾和黄海蔓延了3000平方米。


:事故具有敏感性


《纽约时报》报导说,中共官员称工业安全在最近几年已经有很大改善。但是由于许多重大事故常常涉及国有企业或公众怀疑 官员负有罪责,这个问题 仍然具有政治敏感性。周五的爆炸如此严重,以至于促使习近平发出信息,敦促尽一切努力寻找和抢救失踪的人。


(责编: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外媒:中石化管道爆炸 引发民众对工业项目担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