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星期六

天啊!湖南5名学生居然被老师惩罚吃垃圾

11月19日,湖南湘西雅思实验学校,5名初一学生在这间教室里被班主任“罚吃垃圾”。


11月19日下午,坐在记者面前,12岁的小鹏(化名)低着头,声音极小。“没关系,当时是怎样,你就怎样说。”一旁的家长鼓励他。


11月20日国际儿童日之前,小鹏与另外4名同学被罚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吃垃圾纸。


起因:学生未及时清理桌下卫生


小鹏是湘西雅思实验学校的学生。他说,10月31日晚,班上进行了一次测验考试,为拉开考生间距,一个组的同学搬到走廊考试。课桌搬开后,一些课桌的地面出现废纸等垃圾物。


当晚放学前的20分钟属于“班训”时间。班主任杨希走进教室“发火”。她问垃圾是谁扔的,无人承认。有5名学生成为杨希批评的对象,“只要是你桌下的垃圾,你自己 要搞干净。”


当时,小鹏和另外4名同学被杨希“请”到了讲台上。“老师叫我们5个人,每人从桌下捡块垃圾。”小鹏说,自己当时从地下捡起一片被扔弃的草稿纸,另外一位同学捡起一片胶囊药品表面的锡箔纸,有位女同学则捡起一张废纸和一支废旧笔芯。在同学们的嬉笑中,5名12岁左右的孩子,手拿垃圾片尴尬地走上讲台。


讲述:伸出舌头接受全班同学检查


“老师叫我们把垃圾吃到嘴里去。”小鹏事后回忆,自己和另外两名同学只好把垃圾纸片全部塞进嘴里。


“将垃圾含到嘴上后,还得张开嘴巴给老师看,是不是全部塞进嘴里面。”一名被罚学生的家长介绍。


小鹏还记得,一名同学将嘴张开,一片锡箔纸竟然粘在舌头表面,他只得伸出舌头让老师和全班同学“检查”,又引来哄然大笑。


随后,杨希要求三名学生将吃到嘴里的脏物吐出来,用手拿着返回座位。当时,还有一男一女两名学生“不听话”,不肯吃垃圾纸。


小鹏和一名受罚学生家长向记者还原了另一个细节:杨希走到教室后面,用笔从垃圾桶里挑出一张擦拭过的餐巾纸,挑到仍站在讲台前的两名学生嘴前,要他们吃下去。


两名学生不从。之后,杨希要求他们在门口按俯卧撑的姿势,用两手撑着地面不动。“他们后来累了,趴在地上,杨老师就用本子打他们屁股,总共打了七八下。”小鹏说,20分钟的“班训”结束后,同学们离开教室时,那两名同学仍在地上撑着。


事后:家长讨说法,老师当众道歉


事发那天是星期四,直到星期六,有受罚学生的家长才得知此事。11月4日,数名家长找到学校要说法。


当晚,班主任杨希分别找到5名学生,向其道歉。随后,在学校政教处一名工作人员的“注视”下,杨希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做了检讨。小鹏回忆,当时站在窗前的政教处工作人员离去后,杨老师“口气又变了”。


一名受罚学生的家长据此认为,杨希内心里“没真正认识到错误”。此事发生后,几名家长向校方提出要求:换班主任或为孩子换班。


事发后没多久,学校举行了期中考试,几名受罚学生的成绩均不理想,有的退步明显。家长认为,“吃垃圾”一事带来的心理伤害影响了孩子的学习。


一名家长说,校方11月4日曾表态会“处理”此事,但至今没有消息。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天啊!湖南5名学生居然被老师惩罚吃垃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