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禁闻】卷入中石油窝案 惠生账本被带走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20日讯】卷入中石油窝案 惠生账本被带走


与〝中石油〞有长期合作关系的〝上海惠生工程〞表示,当局的调查人员带走了公司账本,并冻结了公司的部分银行账户,但是当局并没有告知取走账本与冻结帐户的原因。


上市的〝惠生工程〞9月19号在港交所发表公告说,集团主席华邦嵩、财务部经理,以及员工赵宏彬都在协助调查。


曾任〝中石油〞董事长的中共国资委主任,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当局调查,作为〝中石油〞合同公司的〝惠生工程〞也卷入风波,股票自9月2号起停牌至今。


初中生发帖被警方刑拘 引起公愤


中共打击所谓网路谣言的行动继续升级,并将打压对像扩大到未成年人,引起公众的愤怒。


大陆 媒体报导,甘肃省张家川县16岁的初三学生杨某,因发微博质疑本县一名男子非正常死亡 案件有内情,9月17号,被警方以涉嫌〝寻釁滋事罪〞刑事拘留。


消息传出后,在大陆网路上引起强烈关注,事件还登上了19号的〝百度搜索 热词排行榜〞,并被称为〝转500次第一案〞。


中共把打压之手伸向初中生,遭到网路舆论的一致谴责。很多人高喊:〝放开孩子!〞也有人表示,〝中共连一个孩子都怕,病入膏肓了!〞


喀什加强排查 两月捕五百维族人


据《电台》报导,中共最近在新疆喀什地区大举抓捕维吾尔人,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已有约五百人被捕。


报导说,从7月20号到上周,中共在当地进行打击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的所谓〝三非〞行动。海外 维吾尔组织指称,行动中,约500名维吾尔人被以各种名义抓走,指控罪名包括从事非法宗教、网上散播谣言或涉恐活动等,有些人获释后仍被监视居住,不少人仍被关押。


打击所谓的〝三非〞期间,还有近百名维族妇女,被指控穿着奇装异服或从事非法宗教活动等,遭到当局经济惩罚或行政拘留。


目前喀什地区局势仍然紧张,当局清查维吾尔人的行动还在继续,对互联网及手机通讯的监控也在加强。


另外,据《时报》9月19号报导,中国 军警上个月在新疆喀什地区,突袭被当局称为〝恐怖主义者设施〞的时候,打死了12名男子,打伤20多人。


编辑/周玉林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禁闻】卷入中石油窝案 惠生账本被带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