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比利时最大电信公司总裁收华为百万酬金

自从中国 电信供应商华为与比利时最大电信公司Belgacom总裁米歇尔•莫尔(Michel Moll)的关系被曝光后,引起比利时当地媒体的高度关注。最新调查表明,华为过去曾用近百万欧元酬劳聘用Michel Moll 为其“战略顾问”。


比利时门从去年起就认为华为涉嫌间谍活动,而电信公司总裁莫尔与华为的关系让联邦感到反感。他们立即撤掉了莫尔在Belgacom的总裁职务。


比利时语报纸De Morgen在9月20日的报道中引述Marianne杂志的消息说,莫尔从华为那里收到的金额为95万4千欧元,也就是每月2万6500欧元的酬金。华为也就自然成为Belgacom电信设备的一个重要供应商。


究竟莫尔在担任Belgacom总裁期间为华为带来多少不正当利益目前还不清楚,Belgacom的审计委员会正就此事做进一步深入调查。


电台记者张婷比利时布鲁塞尔报道



本文标签:, , , , ,






via 比利时最大电信公司总裁收华为百万酬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