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维族基督徒阿里木江狱中被骗写保证书 新疆四信徒被拘提复议

m0822-qlp.jpg图片 :阿里木江•依米提。(资料图片/


三年前被新疆喀什中级法院以“泄密”等罪名判刑15年的维吾尔基督徒阿里木江,正在新疆第三监狱服刑。其妻子古丽努尔星期三告诉本台,上个月前曾到监狱探望丈夫,情况和三个月前一样,见面仅15分钟:“8月7号,也就十几分钟”。


记者:主要谈些什么?

回答:十几分钟,什么也谈不了,也就是问候一下,关系家里、孩子。因为时间也很短,说不了太深入。


记者:他提的申诉,进行到什么程度?

回答:现在在跑(进行)。


记者:有没有和联系?

回答:有,他也没讲什么特别的。


自今年二月起,古丽努尔被监狱当局强令由每月一次改为每三个月探监一次,每次时间仅15分钟。阿里木江的代理 律师 李敦勇告诉记者,周二到乌鲁木齐见到了阿里木江的母亲,了解到阿里木江最近被当局欺骗、要挟,写下保证书,:“他的妈妈8月7日见过他一次。阿里木江告诉她说,在七月份,监狱领导带着,说他的妈妈到北京上访 ,被派出所抓回来了,说以后恐怕见不了你,以后只有他的妻子和妹妹才可见他。阿里木江感到很害怕,说他的妈妈年纪大了,他自己还年轻,还可以挺过来,他妈妈千万不要出什么事情,你们让我写什么就写什么。然后上面让他写了一个什么东西,就交给了警察。他8月7号见到妈妈的时候,说根本没有这回事,她从来没有到北京上访 过,警察欺骗了他。他说他写的东西是违心的,根本不是自己真实的意思”。


李律师自去年以来,多次向监狱方提出要求见当事人,以便确认申诉内容。他说:“就是见面,调查情况才可以提出申诉,不见面怎么能了解情况”。


李敦勇代理的另一起与新疆的基督徒有关的案件是阿克苏沙雅县四名基督徒就被当局行政拘留及罚款,将提行政复议。他说:“他们四人信仰基督教,但是却说他们搞迷信活动会道门,乱扣帽子,他就是把基督教当成迷信活动,从他们家里把他们抓走,现在准备向阿克苏提出行政复议,要求撤销处罚”。


据总部在德州的基督徒维权 组织对华援助协会网站 消息,沙雅县四名家庭教会的基督徒,因在暑假给中小学生讲圣经课程和传福音,被县公安局行政拘留各15天,本月14日获释,每人还被处以1000元的罚款。这四名基督徒是梁中新、曹玲、刘桂玲和于庆明。


曹玲的丈夫郭先生对记者说,一批信徒的家长带着孩子学习圣经:“放假的时候带他们学习圣经,教他们要学好,不要调皮,学和谐 社会那些东西。公安局知道了,抓了我们拘留半个月,罚款1000元,还说不要再聚会了,再聚会就劳教”。


据该家庭教会的信徒称,警察指他们“利用封建迷信会道门进行非法活动”,强行取缔之际,还对学生所在的学校和家长罚款。每位家长被公安罚款600元后,再遭学校罚款。信徒龚女士对记者说:“小孩被罚款,公安局罚款六百元,学校也罚款六百元。交了六百元后,如果你不再去了,就把钱退给你,如果去,就不给了”。


记者:一共罚了多少学生?

回答:五、六个。


记者:听说还有几个被公安通缉,他们都不敢回家?

回答:是,还有两家人都不敢回家,天天通缉。我也被公安局叫去过,问过。


以上是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维族基督徒阿里木江狱中被骗写保证书 新疆四信徒被拘提复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