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欧足联达共识 卡塔尔世界杯或将于冬季举行

9月19日消息,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将在卡塔尔举行,由于当地夏季气温过高,足联在克罗地亚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达成共识,支持将世界杯比赛从常规的夏季延期至冬季举行。


由于卡塔尔属于热带沙漠性气候,夏季炎热,最高气温可达摄氏50度以上,而卡塔尔冬季凉爽干燥,最低气温在摄氏7度左右。参加欧洲足联会议的籍国际足联副主席博伊斯表示,世界杯足球赛在卡塔尔的 6、7月间举办不太可行。目前,足联讨论的结果可能将比赛日程安排在2022年1月、11月、或12月间举行。而欧洲足联希望把比赛安排在1月份,以避免对欧洲冠军杯赛构成影响。


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安排到冬天举行的最终决定要由国际足联做出,但有54个欧洲成员国或地区组成的欧洲足联所提出的意见显然致关重要。国际足联执委会10月3日将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会议,估计届时将会做出正式决议。


报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在7月表示,考虑到卡塔尔夏季的酷热因素,2022年世界杯应该在冬季进行。但当时欧洲四大联赛之首的英超反对这一建议,因为这种安排将会对英超赛程造成严重干扰。


今年3月,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曾说:“根据现有的医疗报告显示,一旦气温超过45℃,将会对运动员的健康和表现造成严重的影响。”国际足联医务负责人也完全赞同瓦尔克的说法。


卡塔尔在经过投票后击败了、澳大利亚、等国,获得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

  

张静思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常青)








via 欧足联达共识 卡塔尔世界杯或将于冬季举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