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黄金米’事件余波震荡 转基因食品再引热议


9月18日,塔夫茨大学公共关系负责人致信媒体,就早前该校研究人员以中国 儿童为对象进行转基因“黄金大米”的人体试验表示道歉。消息披露后,转基因食品 的安全性再次引发大陆 民众的关注。有专家解析认为,大搞转基因运动,是为了掩盖“粮荒”危机、维护其统治而置百姓生命安全于不顾。


据报导,塔夫茨大学称经调查发现,该校研究人员汤光文等人以中国儿童为对象进行转基因“黄金大米”人体试验的研究,未完全遵循该校伦理审查委员会的规定和美国的联邦法规。校方“对此事件造成的违反既定协议和标准的行为表示歉意”。


同时,塔夫茨大学表示,已加强了规章和程序管理以防止类似问题 再次发生,并将加强校方的监督,确保学校各项科学 研究遵循最高标准。


此外,塔夫茨大学还公布了对主要研究人员汤光文的处罚措施:汤在两年内不得从事人体研究,并需重新接受人体研究相关规定与条例的培训。而在此之后的两年,汤光文也只能在研究负责人的直接监督下以合作研究者身份进行人体研究。


‘转基因食品 安全论’再遭质疑


转基因食品在中国泛滥成灾,其安全性早已备受民众质疑。日前中共农业部曾发布消息称,转基因食品与传统 食品一样安全,遭民众强烈反对,并称农业部是造“官谣”。此次美国塔夫茨大学就以中国儿童为对象进行转基因食品的人体试验致歉,再度引发大陆民众对中共‘转基因食品安全 论’的强烈质疑。


@琪妮宝贝:这不是打中国大大们一个耳光么?他们不是说转基因好么?


@huadekai:安全没问题从美国跑到中国做试验?钱多烧的?


@独行侠:美国人还在用中国儿童为对象进行转基因“黄金大米”的人体试验。 那就是说其转基因食品不具有安全性,还在研究试验阶段,那我们为什么就批准了转基因食品的种植和进口呢? 为什么拿我们的孩子做实验、而不用他们的孩子们做实验呢? 请求专家出来解释!


@0081子弟:就是因为存在安全性的问题,才会在道德上出现问题。如果是一个非常好的东西,谁会去在意程序?更不会去指责了,因为这个东西存在未知的风险,所以在孩子身上做实验就是不道德。


@我为广告狂ANGEL61:为什么要逮捕在其国内使用转基因种子的中国务工农民?为什么美国人要在中国湖南小孩子身上做黄金大米的实验?为什么郎咸平声称不敢吃横行国内转基因玉米?消费者有选择 权、知情权和抵抗权!


@空中骑兵:美国大学的道歉更说明农业部、之流的混蛋!


@芳芳__煮菜很好吃:什么国家,处处危机!


事件回放


2012年8月1日,《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网站 发表了一篇名为《黄金大米中的β-胡萝卜素与油胶囊中的β-胡萝卜素对儿童补充维生素A同样有效》的论文。该论文的主要作者为美国塔夫茨大学汤光文、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胡余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荫士安和浙江省医学科学院王茵。论文透露,美国塔夫茨大学一科研机构2008年在湖南省衡阳一所小学对24名6到8岁的学生进行过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论文还说,试验由美国培塔夫茨大学、湖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以及浙江医学院等机构共同进行。


8月31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在一份报告中对塔夫茨大学的这篇论文提出了质疑,强烈谴责中国健康儿童被用于转基因大米的人体试验。该组织表示,“中国儿童作为转基因大米的实验对象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呼吁对受影响的儿童及其家庭进行医疗和援助,并对现有的转基因水稻实验项目进行严格的管控和生物安全评估。”


健康儿童被用于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的消息经媒体曝光后,引发大陆民众愤怒,网上骂声一片。但湖南衡阳市随即否认。


9月10日,中国疾控中心通报称,该中心直属单位均未批准和参与 “黄金大米”相关研究,论文所述研究内容也未提交卫生部伦理审查委员会和卫生部审批。而营养食品所研究员荫士安因接受调查时前后说法不一致,遭停职调查。


12月6日,中国官方媒体报导称,“黄金大米”试验项目的三名责任人受到撤职处分。同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浙江省医学科学院、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公布的“黄金大米”事件调查报告确认,2008年衡南县江口中心小学的试验中,有25名儿童食用了一餐“黄金大米”,每人60克左右。但调查结果引发部份家长质疑。


官方推广下转基因食品泛滥


转基因技术在食品的应用目前在国际和中国都存在很大争议。但近年来在中共官方的强推下,大陆市场的转基因食品已经全面泛滥。


2009年11月27号,中共农业部批准了两种转基因水稻、一种转基因玉米的安全证书。此举让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给主粮颁发转基因安全证的国家。


2010年12月,农业部重新修订后的《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中明文规定,中国三大主要粮食作物:水稻、小麦、玉米,全部转基因。


据 “中华油脂网”报导说,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曾对《南方日报》记者透露:超过70%的中国大豆依赖进口,而这些大豆都是含转基因食品。 此外,中国蔬菜种子90%以上从国外公司购入,这些也大多是来自转 基因技术。


有统计数据显示,自1996年以来,中共农业部已为各类转基因生物颁发安全证书1110份。而在〝十二五″期间为转基因品种研发提供经费300亿元,远超常规育种的1.8亿元。


中共强推转基因食品的幕后


山东大学经济学教授认为,中共如今大力推广转基因运动,是因为中国出现粮食危机,中共为缓解“粮荒”,维护其统治而大量进口转基因食品,因为转基因产品相对便宜,但对人体却非常有害。中共不公开转基因食品的种类,不公开数据和信息,是在掩盖事实,蒙骗百姓。


孙文广还表示,中共所报的粮食产量多数都是虚假数据,中国的粮食产量逐年下降,导致粮食进口量居高不下。加上今年夏天一直高温干旱,粮食减产已成定局,进口粮食量肯定大增。而中国进口的转基因产品对人体存在潜在威胁,既没有标识,对其危害性也没有进行过调查,中共是对民众健康不负责任,不顾社会危害。


国际广播电台 郑行综合报道

(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常青)








via ‘黄金米’事件余波震荡 转基因食品再引热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