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星期六

[感悟随笔] 陈静:烛光里的歌声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作者提供)

2012年08月03日讯】姐姐出门了,把两个孩子交给我,一个是她自己的孩子慧慧,今年6岁,另一个是她小叔的孩子心心,今年11岁。心心是暑假来她家做客的。才来了没几天。姐姐说心心这个孩子特别乖,悟性特别好,一和她说起修炼的事,什么都明白。

我将信将疑,不过这孩子看起来是不错,总是笑呵呵的,胖乎乎的很憨厚可爱。

我把两个孩子领家来,给她们买了好吃的,两个孩子一起玩的很开心,也不用我操什么心。而我则自在的洗着自己的衣服。吃完晚饭后,下了一天的雨停了,这时淘气的慧慧找出一支小圆蜡烛来,问我是什么?我告诉她那是蜡烛。一听说是蜡烛,慧慧就坚持着要把蜡烛点燃。

"可是,你要是把屋子点燃了怎么办呢?"我问慧慧。慧慧顽皮的说:"不会的,不会的!"看着她们很期待的样子,我忽然想起一个好主意来。

"快来吧,到阳台上来吧。"我招呼着她们两个。刚好我煮了新鲜的玉米和毛豆。
于是我们把蜡烛点上,就这点点烛光,开心的吃着。两个孩子一边吃着一边在赞叹"啊,真好吃,真好吃!"

孩子们嘴巴里吃着、赞叹着,可是眼睛却一直盯着那只小蜡烛,因为经常会有风儿吹过,那小火苗一会大一会小,两个孩子的心也随着那蜡烛的摇曳而波动。

"哎呀,蜡烛要灭了!"慧慧担心的喊。

"不会的,她虽然小,却很坚强呢!"我信心十足的对她们说。

果然如此,那小火苗在风中东摇西摆的,却很坚强的发着亮光。孩子都笑了。

"你们听说过烛光晚餐吗?"我问她们。她们两个点点头,表示知道。

"我们现在就在吃烛光晚餐呢?"两个孩子又笑了。

"我们吃饱了。"过了一会,慧慧挺着圆圆的肚子给我看。

"那你们就着烛光唱首歌吧?"我提议她们。

"好啊!"两个孩子高兴的答应了。

我坐在一边,不知道她们会唱什么。心心对慧慧说,"我们唱《盼望》这首歌吧!"两个人好像心有灵犀似的,一同唱了起来。

我在一边静静地看着她们,不知道她们会唱什么关于《盼望》的歌。

"十五的月亮挂在天上
银光下的大地不再繁忙
此景使我联想
久远的年代我在何方
为何来到世上
圣人说我们来自天堂
神会带我们回故乡
我相信这是真的
因为我的心一直在盼望"

我被两个孩子的稚嫩的歌声惊呆了,两个孩子的歌声停下来了,我的耳边还在回味着她们两个人现场版的美妙歌声:

"十五的月亮挂在天上
银光下的大地不再繁忙
此景使我联想
久远的年代我在何方
为何来到世上
……"

两个小小的孩子怎么会对这首歌深有感触呢?在我的印象中,这是大人都难懂的歌啊。可是两个小小的孩子却读懂了。看着两个孩子一字一句的唱着,我只有为她们鼓掌的份了。

等她们停下来的时候,我问两个孩子:"为什么喜欢这首歌?"孩子摇摇头说:"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一听见就喜欢,然后就学会了。"

我总感觉意犹未尽,就央求她俩再给我唱一首。她们俩想了一下,然后告诉我还会唱一首歌叫《寻觅》,噢,又是我喜欢的一首歌。这一次两个人手拉着手把自己藏了起来,不让我看见她们,然后我听见歌声响起:

"我走遍了世界各地
不安的心还在寻觅
生命的根源在哪里
为何人们像在演戏
我要找到人生真谛
人绝不是为了名利
只要我们保持善良
神不会把我们抛弃"

夜慢慢的深了。两个孩子唱完歌,在我的掌声过后,一边玩着一边就睡着了,我过去给她们盖上被子,她们竟没有知觉,她们睡得好香啊。

走出房间我来到阳台上,一个人坐在那,毫无睡意,想起一个问题来问自己,"吃饱了喝饱了睡饱了,接下来我们做什么呢?痛苦吗难过吗?"那么我们接下来做什么?怨恨吗仇怨吗互相伤害吗?我们从哪里来,又要回到哪里去呢?

这个夜晚,在点点的烛火中,在两个孩子的歌声中,她们纯真的本性再一次唤起了我的真念:

"圣人说我们来自天堂
神会带我们回故乡……"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2012-08-03 22:47:36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感悟随笔] 陈静:烛光里的歌声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