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启东抗污 日本要求中方就记者被殴道歉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8月02日讯】7月28日,市发生大规模群体抗议事件,上万民众抗议日本王子纸业向附近海域排污,爆发大规模的警民冲突。日本朝日新闻记者在拍摄当地警察围殴抗议者时,遭到警察殴打,摄影器材和记者证被没收。

据报导,7月28日当局向启东调集武警5000人,大批苏州、无锡等地警察、特警进驻启东,镇压启东民众的反污染示威游行活动,并对手无寸铁的老百姓进行殴打。

当天,包括朝日新闻、NHK在内的多家外国媒体记者赶赴现场采访。日本朝日新闻驻上海支局长奥寺淳(41岁)在采访过程中遭到当地警察的殴打,照相机和外国人记者证也被夺走。

日本媒体报导称,在启东市公安局门前的路上,奥寺淳正在拍摄多名警官殴打参加抗议者时,突然被15~20名警察围住,并夺走照相机。奥寺淳立即声明自己是记者,但是在20秒钟期间,其头部被脚踢,还有警察骑在他的身上殴打。被殴打后,奥寺淳将自己的记者证拿出来给警察看,但是立即被警察收走。

事发后,奥寺淳对美国之音表示:"有人看到警察把我的照相机摔到地上,然后把照相机毁了。我很难过,照相机很贵,相机(存储)卡里有我拍摄的五六百张照片!他们(当局)没有还给我,也没有什么消息,因为照片中有警察打市民的照片,当局会认为很不方便。"他同时对解救他的启东民众表示感谢。

朝日新闻社向中共政府提出抗议,对于粗暴妨碍采访行动,伤害记者的行为表示极大的愤慨,要求此类侵害记者采访和殴打记者的行为不再发生。设在比利时的国际记者联合会对此声援,敦促中共认真履行保护的义务,并要求启东警方正式向奥寺淳道歉,归还其受袭时没收的物品。

(责任编辑:刘晓真)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启东抗污 日本要求中方就记者被殴道歉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