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星期六

[时政评论] 【杨宁】:“毛纪念堂”申遗真乃滑天下之大稽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2年08月04日讯】"申遗"是指世界上国家和地区以某一地区的特殊历史遗产价值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遗产委员会申请加入世界文化遗产的行为。8月2日,北京东城区文委相关人士透露,位于北京中轴线上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和"毛纪念堂"有望纳入申遗范围。

据悉,去年的中国文化遗产日,北京正式宣布启动中轴线申遗工程。有"龙脉"之称的北京中轴线全长约7.8公里,南起永定门,北至钟鼓楼,正阳门、太庙、天安门、故宫等明清建筑嵌刻其上。而破坏了龙脉风水的"毛纪念堂"、"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等现代建筑也沾光可能被纳入申遗范围,理由是"不一定过百年的才叫文化遗产"。

虽然文化遗产未必以是否超越百年的时间衡量,但将所谓的"毛纪念堂",即残害了上千万中国人的的坟墓,列入申遗的范围,真乃滑天下之大稽。

在中共几十年的宣传欺骗中,很多中国人并不知晓毛泽东的真面目,有些甚至始终认为他是"人民的大救星,为人民谋幸福"。然而,事实却是,在其统治的27年时间里,他抓住了一个又一个靶子,掀起了一场又一场运动,将中国人民拖入了一次又一次的灾难之中,戕害了无以计数的中国人。

毛究竟直接和间接杀死了多少人?国际上专家统计是六千万,中国人对此反而没有确切的数字。其实,毛的杀人历史早在中共政权建立并建立苏区根据地时就开始了。在由毛发起的肃反运动中,至少有十万红军被杀。在建政最初三年的三大运动--土改和工商改造、镇压反革命、"三反五反"运动中,保守估计死亡人数是240万(中共公布的数字),实则遇害人员最少在五百万人以上。

在此后的反右运动中,毛曾得意的声称,秦始皇"只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我们超过秦始皇一百倍"。而由毛的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引发的"粮荒",更导致至少三千五百万人被饿死。十年文革,则至少七百多万人非正常死亡。

毛的罪孽不仅仅是杀人如麻,还有其对中国传统社会和文化的巨大破坏,特别是其发起的文革,彻底"革"了中国文化的"命"。不但宗教场所被破坏,出家人被强迫还俗,而且无数价值不菲的文物被毁。更为可怕的是,人们被迫放弃了对中国社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的儒、释、道三家的信仰和遵从。宗教与文化的庄严神圣感被破坏殆尽。这直接导致了文革后中国人道德的迅速下滑。

而在毛貌似"伟岸"的背后,是荒淫无耻的糜烂生活,被他蹂躏的女性成千上百。

就是这样一个嗜血成性、杀人如麻、毫无道德感的中共魁的尸体,却堂而皇之地躺在天安门广场上,让那些冤死、被迫害的国人情何以堪?而且从风水学的角度看,将坟墓建在北京的中轴线上,显然不是什么好兆头。

至于中共修建的"人民英雄纪念碑"也要纳入申遗范围,同样是天大的笑话。按照大陆某历史老师的说法,应该将纪念碑上的字都铲平,然后写上:从1949年以来被迫害、被冤死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想必若了解毛和中共是什么货色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成员也不会同意包含如此不堪范围的中轴线申遗工程。而且从世界遗产委员会制定的《公约》规定内容看,"毛纪念堂"、"人民英雄纪念碑"显然相距甚远。

根据规定,世界遗产包括自然遗产、文化遗产、自然遗产与文化遗产混合体(即双重遗产)和文化景观以及非物质遗产等5类。由此推断,中轴线申遗工程应申报的是文化遗产。据悉,凡提名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文化遗产项目,必须符合下列一项或几项标准方可获得批准:1、代表一种独特的艺术成就,一种创造性的天才杰作;2、能在一定时期内或世界某一文化区域内,对建筑艺术、纪念物艺术、城镇规划或景观设计方面的发展产生过大影响;3、能为一种已消逝的文明或文化传统提供一种独特的至少是特殊的见证;4、可作为一种建筑或建筑群或景观的杰出范例,展示出入类历史上一个(或几个)重要阶段;5、可作为传统的人类居住地或使用地的杰出范例,代表一种(或几种)文化,尤其在不可逆转之变化的影响下变得易于损坏;6、与具特殊普遍意义的事件或现行传统或思想或信仰或文学艺术作品有直接或实质的联系。

如果说钟鼓楼,正阳门、太庙、天安门、故宫等明清建筑尚符合上述的某项标准外,笔者倒看不出"毛纪念堂"和"人民英雄纪念碑"等符合以上的哪一条。如果某些一厢情愿之人一定要将这两个不伦不类、违背中国人民真实意愿的建筑纳入申遗工程,那只会招致天下人的耻笑。不妨还是按照专家的意见,执行只局限于明清建筑群的申遗方案为妙。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2012-08-04 02:53:03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时政评论] 【杨宁】:"毛纪念堂"申遗真乃滑天下之大稽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