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莫愁湖夏日荷花自燃? 專家無法解釋(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近日,有市民在南京莫愁湖公园发现,有几朵荷花的花瓣竟然都被晒焦了。荷花为什么会自燃,园方也在寻找答案。(网路图片)

8月盛夏,是荷花的开花期,南京莫愁湖公园的荷花已进入了今年的第三次盛花期,在碧荷连天的绿叶中,摇曳着星星点点的粉色荷花,吸引游人观赏。近日,有市民发现,莫愁湖内有几朵荷花的花瓣都被"晒焦"了,据瞭解,这是荷花的自燃现象。园方表示,发生自燃的这种荷花是新品种,花色也偏淡,但为什么会自燃,他们也在寻找答案。

据大陆媒体报导,眼下,正是莫愁溪里的荷花第三次开花的时候,也是秋天之前,最后的一拨荷花了。而忘忧桥的南侧荷花连连,北侧却是荷叶田田,这美丽的荷花荷叶相映衬的美景,吸引了许多摄影爱好者前来排队拍照。虽说酷热难当,但是还是有许多游客冒着酷暑到莫愁湖观赏上百种荷花。

今年莫愁湖的荷花还发生一种有趣的"自燃"现象。有七八株荷花被"晒伤"了,花蕊周围一圈的嫩瓣如同被火烤干了的纸片。

在公园北区荷花精品园里的育种池塘里,今年开了一种粉色娇嫩的荷花,花瓣周边为深粉渐变粉色白色,花色娇艳,为重瓣荷花。因为花的直径达到30厘米左右,属于"巨型荷花"。目前,这种颜色渐变的荷花还没有名字。在高温到来之后,这个品种的花瓣出现过焦灼状,仔细观察后发现,荷花的花瓣在高温下自燃导致花瓣变焦。

另一种会"自燃"的荷花是从安徽引进了一批紫黑色睡莲叫"奥毛斯特",这种莲花一到中午就会早早地收起花朵来,这样花蕊和花瓣就不会受到伤害。但是当温度在30摄氏度以上的时候,就会出现"自燃"现象,莲花周边会焦掉,呈现焦炭色。
 
荷花为什么会自燃?莫愁湖的相关负责人说,紫黑色睡莲自燃可以说是颜色吸热,可是这粉嫩的荷花也会自燃,实在是找不出原因。我们请教了不少专家,目前还没有定论。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莫愁湖夏日荷花自燃? 專家無法解釋(图)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