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时政评论] 佚名:输赢都不是问题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2年08月03日讯】三个国家,四对组合,八名选手,随着奥组委的裁决,她们无缘了本届奥运会的女双赛场。我们管不了什么韩国人,印尼人的事情,但是我们确实放不下自己家的事情。

今晨,看新闻,看到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对全国人民的道歉",早知今日何必当初,聪明反被聪明误,利用规则的漏洞想算计一下,没想到把自己算计进去了。

确实,运动员们很无辜,据说错过了这届奥运会于洋可能就会选择退役。我在昨天的文章里也反覆说一个话题,固然运动员消极比赛有悖奥运精神,但是,如果没有上面的指令谁敢这么做?所以说,毁掉她们的不是她们自己,更多的是那些让她们这么做的人,这才是让人痛心而愤怒的地方。

有关规则漏洞是否可以利用的问题,我的一个体育界的朋友说的特别好,利用规则合理规避这是多数人的选择,但是,你不能把这种利用规则演绎的十分拙劣,以至于赛场数千观众都看不下去,齐声嘘你。这个时候你就不是在合理利用规则,而是在彻底的践踏竞技体育的精神。

不用无限放大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本届奥运会的那句话,我不知道各位是否仔细的斟酌了没有:

"赢得胜利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如何比赛。"

琢磨一下,这句话里面你要说是忠告也可以,你要说是对那些不守规矩的人的威胁也不错。

对规则有着不同的理解,当然也有着不同的结果。举一个和体育无关的例子,我们国内某ATM机出现了问题,取钱给你取出你要取的数额的十倍,百倍,于是你取了,超出了你本身信用卡的额度,这就是著名的"许霆案",按照我们很多人的思维"机器错了,出现混乱,我有什么责任?"但是,许霆却因此而获刑。这事儿在国外时有发生,而有一些地方的外国人遇到这种情况会排着队去领取这份天赐的"福利",多数事发银行不会追究这些冒领者的任何责任,而是"认倒霉"。对这种事情,截然不同的处理,可以让我们知道,其实这个世界很多事情是不能一刀切的。举这个例子是要说,当你要钻规则漏洞的时候,一定要想清楚如何能最有效的规避风险。

反观于洋,王晓理等人所遭遇的这件事,大前提当然有,那就是羽联在规则的设计上是有着明显漏洞的,看看乒乓球赛场的规则对比就一清二楚,种子队的上下半区泾渭分明,而羽联的这个赛制上没有,结果客观上造成了可乘之机,这个错和运动员一毛钱关系都没有。问题在于规则有漏洞你可以钻,但是你起码钻的优雅一些,钻的让围观的人就算心有戚戚然却嘴里说不出来,而且这样的事情我们不是没有过。李永波总教练在大众面前都能面无愧色的承认过去让球的那些事情。

不久前清结的我们国内足坛的反黑打假案,很多涉案的球队无一例外的都是选择打假球。仔细想一想,你花钱买票,或在烈日下暴晒,或在冷雨中苦熬,扯着嗓子为球队呐喊助威,结果看到的是一场假球,是一场被人为操控的比赛,你难道不感觉恶心吗?不为自己的付出得到这样的回报而感到愤怒和失望吗?

在羽毛球这个项目上,我们这几十年世界大大小小的赛事上基本都是处在一个优势和领先的地位,我们是输不起吗?肯定不是,因为我们有着太多的实力去问鼎羽毛球项目里的无论是单项,还是组合,无论是混双还是团体的冠军。这实力没有人会怀疑,但是,却在奥运会上遭遇了这样一场"滑铁卢",怎么能不让人扼腕?

你不能用一种制造笑话的方式给所有人留下口实,这是问题的核心点。算计来算计去,把自己算计出去了,谁会认为这是一笔划算的买卖呢?

我真的替于洋,王晓理们感到不值,四年的期待,四年的苦练,就等待这一刻的绽放,却被人为的毁掉,难道不值得思考和痛心吗?

另外和所有留言的朋友们说几句心里话,有一些朋友留言非常不好听,其实骂人谁都会,但是骂人一定是最无能的低级行为。面对奥组委的这个处理,谁都不希望看到,但是,细细的用脑子想一下,这一切简直就是一个低能的笑话,而这个笑话的制造者是让于洋,王晓理们去这样做的人,她们其实是一个听从了导演安排的演员罢了。

李永波的道歉有用吗?能换回于洋,王晓理们出现在奥运赛场上吗?

谁,什么,毁掉了她们四年的期许?!

但愿所有人都能明白,但愿这枚女双金牌能名至实归的赢得!

──转自作者博客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2012-08-03 18:44:16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时政评论] 佚名:输赢都不是问题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