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

骆家辉:自豪中国血统的美国代表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4月13日报导】(中央社记者邱国强北京13日电)美国驻中国大陆大使骆家辉今天与大陆网友进行线上问答时表示,他有中国面孔,为中国血统感到非常自豪;但他是美国人,代表的是美国人民和美国政府。

骆家辉今天应邀出席大陆人民网"强国论坛",与大陆网友线上问答。人民网报导,他在回答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在问答中,主持人将他与美国前驻大陆大使洪博培相比较,指洪博培会说中文,但他是西方人;而骆家辉中文说得不是很流利,但却是中国面孔。主持人并要骆家辉回答,自己与洪博培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骆家辉表示,他为中国血统感到非常自豪,同时对中国几千年以来对世界文明的种种贡献,以及中国的文化价值感到很自豪;并指自己在一个中国式家庭成长,而父母亲都在中国出生,只是年纪很小就到美国。

但骆家辉强调,自己是在美国出生、美国长大的,他到大陆来,是作为美国总统欧巴马的代表,以及美国人民的代表。

骆家辉指出,他知道洪博培会讲中国话,讲得很流利,但当人们看到洪博培,因为他是白种人,很明显的是美国政府的代表。至于自己,长大后学的是广东话和潮汕话,普通话讲得不是太好,正在努力学习;从某些方面来讲,不会讲普通话"是一个好事情"。

骆家辉说,大陆民众可能会认为,他有中国面孔,应该代表中国的看法。但是,自己是美国人,代表美国人民和美国政府。所以他想,当大陆民众看到他、听到他的普通话不很流利,就会理解他到大陆来不是代表大陆,而是代表美国。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2012-04-13 19:28:27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骆家辉:自豪中国血统的美国代表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