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

党的神秘世界 外记马利德谈薄熙来(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党:中共统治者的神秘世界》一书的作者马利德(Richard McGregor)4月11号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演讲时提到,的问题可以追溯到大连时期,如果不是,他还有可能继续混下去。

《党:中共统治者的神秘世界》一书的作者马利德
马利德(Richard McGregor)4月11号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演讲时提到,薄熙来的问题可以追溯到大连时期,如果不是王立军,他还有可能继续混下去。(紫荆摄)

马利德提到,薄熙来被放到重庆已经是被边缘化了,他原本想要更高的位子。所谓的"重庆模式"吹的太过。重庆并不是他建设起来的。到重庆之前,在上海浦东就是这样做的。薄熙来在重庆的打黑让他的前任很尴尬。薄熙来"唱红歌"怀念革命岁月的时候,政治局,六个人、包括都去了重庆。薄熙来"入常"似乎声响很大。

马利德:"中共官员手里都攥着其他人攀升过程中的把柄。大部分腐败事件是匿名人士捅破的。薄熙来的问题可以追溯到他在大连当市长的时期。如果不是,薄熙来说不定还能躲过去。"

他认为,王立军往美国领馆一跑,在中共看来就是严重的背叛了,也就是死路一条,没有回旋余地了,把家丑扬到了美国人面前。

马利德:"如果你让(中共)这个系统出丑了,这个系统就会将你吞噬。"

况且薄熙来的妻子,不仅是有好几个海外账户、为土地把农民赶走的问题,而是涉及谋杀一个外国人,这就不是发财的问题了,而是牵扯到凶杀。所以整个事件才会升级到现在的地步。

马利德:"有着特殊革命关系的的薄熙来夫妇能够被扳倒,还是很让人惊奇的。人们原来还以为他能够反击,现在看来,做个没有实权的闲差都不可能了,很可能坐牢。"

马利德说,像薄熙来这样的政治局委员如果被调查,就需要有上一级领导的一致同意。所有对腐败的调查都是政治决定。有人把中共政治局,比成高盛集团的董事会,一切都是由他们决定的。

马利德认为,中共摆脱了共产主义意识形态,但是成功的保留了在中国的统治权力。在表面的开放之下,还是列宁设计的那套,一个政党坐在政府之上,控制着一切。是一群"自己管理、自己监管、自己致富"的政治集团。中共不是法制,完全是人治,通过控制人、控制宣传、控制军队来实现。

马利德是《金融时报》记者,有20多年亚洲报导的经验。目前任《金融时报》驻华府的记者。

以上是电台特约记者紫荆发自纽约的报道。

原题目:《党:中共统治者的神秘世界》作者马利德谈薄熙来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党的神秘世界 外记马利德谈薄熙来(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