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

浦东机场航班延误 20人“拦机”抗议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因不满航班严重延误,上海浦东机场前天上演20余名旅客冲入跑道区"拦飞机"抗议事件。上海机场表示,整个事件历时5分钟,未对浦东机场航班正常运行造成影响。被延误乘客每人则从发生班机延误的深圳航空获得人民币1000元从优赔偿,超过正常赔偿标准500元的一倍,引发外界争议。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事发航班为4月10日晚从深圳飞往南京的深圳航空ZH9817航班,因南京天气欠佳于当晚8时转降浦东机场,航班上共有161名旅客,后因浦东机场也天气不佳遭遇雷雨导致该航班无法于当晚起飞。一直折腾到4月11日凌晨3、4时,航空公司才安排旅客至宾馆休息。

在旅客分批疏散后,按计划原本4月11日上午11时深航该航班将补班前往南京,补班旅客约40名。在登机过程中,有20名左右旅客因赔偿问题与航空公司意见不合,情绪激动下摆脱机场安检人员劝阻,冲至邻近滑行道口附近"拦飞机",当时他们面前200米处,有一架刚刚降落滑行中的艾提哈德航空公司EY862航班被迫停下来。

经过相关单位人员前往处置劝说,最终这20多名乘客同意离开,整个事件历时5分钟,并未对浦东机场航班正常运行造成影响。"拦飞机"事件发生后,深航最终与旅客达成协议,决定向每位旅客赔偿人民币1000元。

此一结果外界引发争议,民航业人士表示,航班因天气原因造成延误免责;即使因其它原因造成延误,赔偿最高额度为人民币500元,深航这次赔偿每人人民币1000元是开了先例。

至于航班延误肯定会对旅客造成影响,但是旅客擅闯跑道是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如果情节较轻,可能处以罚款或10天以下拘留,如果情节恶劣,则可能涉嫌刑事犯罪。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浦东机场航班延误 20人"拦机"抗议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