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

外电:中共在绝望中持续镇压异议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2年04月13日讯】(记者吴英编译报导)史丹佛大学新闻系教授布林克利(Joel Brinkley)近日在《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发表专文指出,中共领导人盲目追求表面上的"和谐社会",对于层出不穷的民怨不闻不问,只会拚命地防堵不断冒出的抗议活动。

文章说,中国人民对中共政权的不满表现在各个方面,包括环境污染、贪腐、强占土地、有毒食物等等。中共从未想过要解决这些问题,反而是花数十亿美元在街上架设监视器、压抑民怨及惩罚大声抗议者。中共的"和谐社会"目标,不仅无法平息民怨,还不断招致抗议浪潮。

依中共的估计,去年中国境内发生18万次大规模的抗议与示威活动,平均每天500件。试想在美国,如果每天有这么多抗议活动,政府官员早已被迫辞官、遭到控诉或弹劾。不过,在中国,中共领导人还可以好整以暇地准备今年秋季的换届接班,对于那些讨人厌的抗议与投诉,还是视而不见,继续镇压。

文章以微博为例指出,在传媒普受中共审查的情况下,至少拥有3亿用户的微博,是目前中国人民唯一可以讨论中共官员怠忽职守或恶行等时事的管道,例如去年的温州动车追撞意外,中共立即掩埋失事车厢以掩盖任何渎职证据的不当行为,在微博迅速传开。

不过,中共并不是完全放任微博,它不断地指责微博任由用户"散布谣言"。布林克利说,中共对于"谣言"的界定与其他政府不同,其"谣言"包括中共不想公诸于世的真相。

因此,为了防堵民意在微博流传,中共在今年3月规定微博应要求用户使用真名及身份证件号码登录。实行2周成效似乎不大,大多数用户仍维持过去的做法,至于被惹毛的用户则是减少使用微博的次数。中共随即在3月底打压微博及其他社交网站,关闭部份网站内容,指责它们传播许多从未发生的所谓的谣传。

文章说,目前无法预期中共领导人的下一步动作,但他们确实面临一项困境。一旦有其他事物像微博一样快速受到中国人民的普遍欢迎时,他们不能再一厢情愿地打压,以免造成巨大的负面反弹。

中国学者刘羽(Yu Liu,音译)和陈丁丁(Dingding Chen,音译)在《华盛顿季刊》冬季刊指出,中共的越来越偏执及频繁使用赤裸裸权力,对外传达出来的信息是绝望,而不是信心,审查和镇压的加剧,只会更为疏远社会大众,最终加大改革压力。

根据统计,中共越是企图扼杀异议,就越招引民怨。1993年中国的抗议事件有8,700件,2009年则有90,000件,到了去年较2009年翻了一倍。

最近几个月,中共警告记者不得发布"未经证实的信息",也就是那些中共官员不喜欢的真相。此外,还禁止绝大多数的外国电影、监禁更多被中共认定的异议人士。据《纽约时报》的采访报导,活跃的Twitter用户华裔美国人葛洵,在返回北京后遭到中共逮捕及殴打,因为他拒绝交出他的Twitter密码。

前(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主席、现任斯坦福大学特聘研究员芬加(Thomas Fingar)说:"在中国,这种脆弱感现在几乎是触手可及","长久以来,其严重性一直被轻忽。"

(责任编辑:陈俊村)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2012-04-13 16:33:06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外电:中共在绝望中持续镇压异议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