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星期二

疑似朝鲜重大车祸遗体还京画面曝光 规格堪比“国家领导人”

金正恩在医院看望车祸伤者 朝鲜劳动新闻
在医院看望车祸伤者 朝鲜劳动新闻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4月下旬,34名中国人在朝鲜境内遭遇,造成32人丧生、2人重伤。事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亲自前往中共驻朝鲜大使馆和医院进行慰问,表示出极度重视,最后更是前往平壤火车站,用自己的“御用专列”送遗体回国。台媒日前更进一步曝光中国游客遗体回京的短片,护送的规格被指达到了“领导人”级别。

屡次曝光中共领导人动态的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7日发布一则视频,指该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中热传。视频中描述的场景则是在朝鲜遇难的游客遗体送回的场面。

根据这则视频显示,有数百辆特警摩托车、武警运输车、武警机动警戒车等,包含前导车、武装人员押送车、运输车、和后卫的摩托车等参与运送遗体,规格等同于“国家领导人”一级保安。很多网民认为,朝鲜车祸的成因和死者身份都不单纯。

不过视频中另有细节:仔细观察视频发现,护送的车队中有一辆车写有“邯郸特警”字样,车队经过地点也有“邯郸教育”的牌匾大楼。究竟车队是在北京还是在距离北京四百多公里的河北邯郸目前不得而知。

今年4月22日晚间,34名中国游客在朝鲜黄海北道遭遇车祸。由于朝鲜有“报喜不报忧”的媒体报导惯例,因此当朝鲜官媒朝中社、劳动新闻追踪车祸报导,并将金正恩与中共驻朝大使见面、去医院慰问伤者,前往平壤火车站送遇难者遗体回国的照片公开时,引发了全球媒体的关注,多家境外媒体都认为金正恩及朝鲜的反应“罕见”,而事故发生至今,中共官方仍从未公布遇难者的姓名。

中共著名左派文人孔庆东、司马南曾先后在微博和媒体透露了此次前往朝鲜的是中共左派网站“乌有之乡”的拥护者和成员。这些人参加了“抗美援朝65周年”游朝鲜的活动,二人表示乌有之乡总编刁伟铭就在其中。

另有一流传甚广的说法时,赴朝人员是个红歌会团,团员多数是所谓“抗美援朝”中共将官之后和红二代。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疑似朝鲜重大车祸遗体还京画面曝光 规格堪比“国家领导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