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

川普狂贺IS五大头目落网 用APP设局捕获

IS领袖(Abu Bakr al-Baghdadi)。(美联社资料照)

总统10日在推特上发文,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The Islamic State,IS)5已经被逮捕,但未说明详细内容。英媒报导,特务利用IS领袖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一名落网助手的手机通讯软体,设局将其他4名IS头目抓获。

《路透》报导,伊拉克政府安全顾问哈希米(Hisham al-Hashimi)指出,巴格达迪的重要助手艾塔威(Ismail al-Eithawi),主要负责将各国资金转入IS的银行帐户,艾塔威今年2月在土耳其被捕,后来转交给伊拉克特务。

伊拉克特务与美军合作,利用艾塔威手机通讯软体"Telegram",引诱IS的4名头目从敍利亚前往伊拉克,设局将这4人逮捕,其中包含IS驻敍东幼发拉底区的领袖贾迈尔(Saddam Jamal)。哈希米说,这些人是IS历来被生擒的最高级别头目。

哈希米表示,美军和伊拉克特务之后还在艾塔威的手机中,发现更多IS使用的银行帐户,以及IS使用的机密通讯密码。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川普狂贺IS五大头目落网 用APP设局捕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