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星期四

三娶官二代 邓小平前外孙婿靠老婆节节高攀

吴小晖和邓卓芮(网络图片)
和邓卓芮(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杨正

的前外孙女婿、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因犯集资诈骗罪、职务侵占罪,今日(10日)被判囚18年。他的发家史也随即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吴小晖1966年生于浙江温州平阳县,早年曾在平阳县工商局工作。据媒体披露,他的首次婚姻娶了家乡温州市的女儿。“下海”做生意后,攀上时任杭州、后来浙江副省长卢文舸的女儿。

其后吴小晖在陈毅儿子旗下的公司工作时,邂逅已故中共邓小平的外孙女邓卓芮,2004年他与第二任妻子离婚,成为邓家的女婿。

同年,吴小晖创立了安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陈小鲁2014年曾向港媒《苹果》证实,吴小晖成立安邦财险之初,陈小鲁为他邀得前中共总理朱镕基之子朱云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等任董事,为当时处于初创阶段的安邦添加了无限的政治资本。

吴小晖在安邦财险的基础上,成立安邦保险集团。十几年后安邦集团在世界500强中排名第139位,安邦集团成为中国保险行业龙头老大。

近年来,安邦大举海外并购,集团资产规模达近2万亿元。2014年,安邦曾豪砸19.5亿美元(合约123.77亿人民币)买下纽约地标华尔道夫酒店,轰动一时。

2015年,吴小晖曾向哈佛学子透露心得:“如果你选择留在农村,你只能遇到普通村姑;但是如果你来到巴黎,你就有机会亲眼见到蒙娜丽莎。”

本文标签:, , , , ,


via 三娶官二代 邓小平前外孙婿靠老婆节节高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