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星期三

前CIA雇员被控为中共从事间谍活动

中央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简称CIA)Jerry Chun Shing Lee周二被起诉、被控共谋从事,他涉嫌向中国政府提供情报、助其确认美国在华线人。

Lee在1994年至2007年就职于CIA,他在今年1月份抵达纽约机场后被捕。当时他只被控非法保留机密情报。

针对Lee的新起诉指控包含一项共谋罪,指其为中国收集或提供美国国防情报;以及两项非法保留国防相关文件的罪名。起诉书还提供了Lee涉嫌犯罪的新细节。

记者未能立即联络到Lee的律师进行置评。

检方表示,2010年4月份两名中国情报人员与Lee进行了接触,他们提出收买Lee的情报,并提供了方便双方秘密沟通的电子邮件地址。部称,Lee为这些特工准备了文件,并持有来源不明的现金存款。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等媒体曾报道,美国怀疑Lee离开CIA后在帮助中国确认美国在华线人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从大约2010年开始,美国线人遭到系统性杀害,美国官员将此描述为美国在华情报网络被捣毁,由此展开了广泛的锄奸行动。《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去年5月份首次报道了该网络失陷的消息。

来源:华尔街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via 前CIA雇员被控为中共从事间谍活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