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星期一

“川金会”前朝鲜口风大变抨击美施压政策 专家一语道原诿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总统和金正恩 。(AP Photo/Ahn Young-joon)

川普总统和领导人金正恩即将就朝鲜非核化进行对话之际,朝鲜对美国“最大化施压的政策和制裁是推动朝鲜走上桌的原因”的说法反应激烈,抨击美政府在削弱已经缓和的局势。

川普和美国高级官员最近再三提及,华盛顿的严厉对朝政策以及联合多国进行的施压行动,在扭转紧张局势当中扮演了关键角色。

朝鲜官媒今天引述朝鲜外交部说,美方“最大化施压”政策是破坏朝鲜半岛刚刚萌芽的和平气氛的“危险企图”。

似乎是为了突出金正恩在朝美对话中的地位,平壤周日(6日)的声明宣称,金正恩本人才是目前局势的推动者,华盛顿持续进行“施压和威胁”,将战略武器引入半岛、拿人权问题说事,有可能将朝鲜半岛已经缓和的局势“打回原点”。朝方所述的战略武器可能是指美军近期赴韩参加韩美联合军演的8架F-22隐形战斗机。

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军事专家Richard Weitz认为,朝鲜对美国的抨击含有“维护颜面”的动机,川普的经济制裁和军事施压吓坏了金正恩。“金正恩想显示自己是一个强硬谈判者。” Weitz表示这些对美国的抨击言论应该不会对“川金会”的举行造成实质性影响。

在川普政府主导的联合国对朝严厉制裁下,朝鲜经济陷入困境,加之美国的强大军事施压,令金正恩寝食难安,一段时期足不出户。

今年初,经济受到重挫的朝鲜向韩国抛出和谈的橄榄枝,随后韩国派出特使团先后出访朝鲜、美国,并达成了韩朝、美朝首脑会谈的意向。

在4月27日举行的韩朝峰会上,金正恩向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同意改善韩朝关系,愿意讨论半岛去核化,但是并没有解释去核化的具体含义以及可能的交换条件。

川普已接受了金正恩通过韩国向美国提出的和谈请求,同时也强调,在看到朝鲜真正弃核之前,制裁和施压都不会放松。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川金会”前朝鲜口风大变抨击美施压政策 专家一语道原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