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星期三

公然反对马克思 邓小平长子好友一鸣惊人

网传樊立勤贴大字报现场。(视频截图)
网传现场。(视频截图)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中国名校北京大学短短不到两周的时间,连续出现两次大字报。继4月23日有人贴出大字报声援因反性骚扰遭打压的学生岳昕后,5月4日老人樊立勤也在北大校园贴出实名大字报,就修宪及高调宣传马克思问题提出质疑。

据法广5月8日报导,贴大字报的是邓小平全国政协副患难之交樊立勤。该大字报与中共5月4日高调抛出纪念马克思冥诞200周年同日贴出,内容以反对个人崇拜,坚守宪法为主题,其中提到要吸取文革教训等等话题,更批评北京最近推崇马克思是“反改革开放”,力荐所谓《共产党宣言》其实是“造反学说”,于治国无益。

据报导,5月4日中午1时左右,樊立勤在北大三角地附近的告示墙张贴多达24张纸的大字报,10多分钟后警察、便衣、校警等把樊立勤围住,撕下大字报要他离去,但遭到樊立勤的怒斥,“你们把我铐走我就走”。

樊立勤还说,北大是思想自由之地,搞成这样“中国还有什么前途”,警察也没敢硬来,只是劝他走。

北京大学5月4日举行了120周年校庆,近期却成为该校的多事之秋,3月曾传出元培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沉简撰文“挺直脊梁拒做犬儒”,直呼“自由从来不是天上掉下来的”,然后请辞。

4月23日,北大学生岳昕在朋友圈发出公开信,曝光她因参与要求校方公开“沈阳涉嫌性侵事件”而被学院打压。当晚,北大出现声援岳昕的大字报,斥责校方:“你们究竟在怕什么?”。但大字报很快被校方收走。

事后,据香港《东网》报导,有网民上传图片称,北大为防再有人在“三角地”布告栏贴大字报,连日在布告栏前方安装了闭路电视摄录镜头。

早几天的北大校庆会上,北大校长林建华念错字,遭网络围观批评,校长出来道歉,但因“怀疑并不增加价值”的离奇话语再遭质疑,许多批评者叹息北大落入这类人治校,真是堕落到无以复加。

然而,在这样严格控制的学府,敏感时刻再贴出了敢于批评中共的实名大字报,又让许多网民惊叹。

樊立勤现已年逾七旬,文革时期是北大生物系学生,据介绍他是最早反对中央文革工作组的学生,也以反对毛泽东欣赏的著名造反派头目聂元梓出名,后来被打成邓小平操纵的反动集团成员,遭日夜拷打致双腿终身致残,与被迫跳楼求生落成终身残废的邓朴方成为生死之交。

据网传消息,樊立勤张贴大字报时,还特意手拿自己所着的《我和邓朴方》一书做“护身符”,并称如果是别人“今天就走不了了”。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公然反对马克思 邓小平长子好友一鸣惊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