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星期三

波音同时造34架加油机 中美差距太大

西雅图时报报道,由于美国政府认为仍不能按时交付本已经延期一年的首批18架KC-46空中加油机,本周四和太空部门负责人坚定地向媒体表示,他们将在今年年底前交付首批18架KC-46。为此波音公司还专门邀请了媒体记者参观生产KC-46的工厂,向外界展示他们的实力。据悉,尽管目前波音公司一架KC-46都没交付,但波音目前共有多达34架各种状态下的KC-46。本周四,记者们在波音艾弗雷特工厂看到4架正在厂房内安装加油系统的KC-46,还有7架停在厂房外,另有8架一字排开停在跑道上等待安装加油系统。此外,还有6架飞行测试机在波音西雅图工厂、5架在堪萨斯州麦康奈尔空军基地进行测试。

如上图,8架等待安装加油系统的KC-46在波音艾弗雷特工厂跑道上一字排开,十分壮观,令人不得不感慨能自己造大飞机就是好,空中加油机想造多少造多少!波音同时建造30多艘KC-46更令众多中国大陆军迷感慨中美空中加油机领域差距之巨大,一时半会已经难以赶上。要知道,中共军队目前现役的空中加油机总数才区区23架左右,其中用轰-6轰炸机改装的轰油-6约20架,另有3架伊尔-78。也就是说,中共军队目前的空中加油机总数还没波音目前建造中的KC-46多!

除了波音正在为美军下饺子一样建造大型空中加油机外,美军现役的空中加油机机队规模也是十分庞大,是中共空中加油机总数的数十倍,其中59架KC-10、417架KC-135大型空中加油机,另外还有近90架KC-130中型加油机。当然,除了数量远超中共外,美军的空中加油机质量也是远在中共之上,中共军队目前的主力空中加油机轰油-6载油量仅18.5吨,美军KC-135载油量达52吨,KC-10得载油量则高达惊人的89吨。

?虽然中共装备的俄制伊尔-78空中加油机载油量可达65吨,但是数量实在太少,更要命的是中俄战机的加油接口不能通用,造成只有伊尔-78能给引进的苏-30战机加油,无法使用轰油-6为其加油。当然,轰油-6载油量实在太少,为重型战机加油也加不了几次,所以通常只用来给歼-10、歼-8加油,十分尴尬。而如今中共越来越多配有空中受油管的重型战机服役,另正在研发加装空中受油管的轰-6N轰炸机、空警-500,对空中加油机的需求越来越大,但如今买也买不到,自己造的轰油-6又太差,也只有等到运-20的空中加油型问世才可能逐渐改变这一现状了。

来源:军车研究社

本文标签:, , , , , ,


via 波音同时造34架加油机 中美差距太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