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

传蓬佩奥访朝提出两强硬要求 金正恩如何躲过?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与金正恩。(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 via AP)

朝美首脑“川金会”会谈前,美国新任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二度访朝。据消息透露,美方私下向朝方提出多项强硬要求,包括要求销毁过去6次核实验相关数据,及朝方多达数千名参与核开发的技术人员移居海外

据朝鲜相关人士透露,蓬佩奥与金正恩会面时,私下提出了强硬要求,包括:美方要求朝鲜销毁与过去6次的核实验和宁边核设施相关数据;同时还要求朝方让所有参与核开发的技术人员移居海外。有报道指,相关技术人员数量多达数千名。消息透露,朝方对于数据销毁的要求态度暧昧,对于技术人员的移居海外的要求更面露难色。

美国之前一直将全面的、可查证且不可逆地废弃核(complete verifiable irreversible dismantlement,简称“CVID”)作为目标,但蓬佩奥将CVID中的“全面”改成“永久性”,宣布了新目标“PVID”,以杜绝朝鲜在实现CVID并得到安全和经济补偿后,在未来有需要时再次重启开发核武器的可能性。

韩媒中央日报引述峨山政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委员申范哲(音)分析称,“PVID的意思或包括不仅要毁灭核物质、破坏核设施,还要将之前的研究数据和人力作为废弃对象。”

自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改变外交策略,答应进行“六方会谈”,在和韩国总统文在寅率先会面后,还在板门店签署《和平条约》。在美国总统即将与金正恩会面前夕,美国新任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二度访朝,朝鲜方面似乎“释放善意”,释放3名韩裔美国人质。川普称蓬佩奥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进行了“良好的会面”,但朝鲜半岛究竟能否实施实实在在的无核化、以及美朝之间有关核武器销毁所存在的分歧是否得到解决的前景仍然不明朗。

蓬佩奥希望这次朝鲜之行可以带来“历史性的大改变”,强调川普政府的观点,不会重走过去的老路,在没有达到目标之前,不会解除对朝鲜的制裁,不会取得一点点进展后,就让世界取消对朝鲜施加的经济压力,这次会面是要敲定一个明确的结果。

另外,他透露,峰会准备工作已经接近最后阶段,包括确切的召开时间与地点等细节。川普昨天透露,两人会面地点已落实。

在蓬佩奥第二次飞抵朝鲜前,金正恩刚在中国大连会晤了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各方对此揣测纷纷,似乎金正恩与习近平有“重大问题”磋商。分析指,金正恩是想打“中共牌”,做为和川普谈判的“筹码”,中共更想打“朝鲜牌”对抗美国,但在美中贸易摩擦中,中共只有招架之力,边打边退。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传蓬佩奥访朝提出两强硬要求 金正恩如何躲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