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星期四

习近平登上《福布斯》权力榜首 竟是这个原因

习近平被《福布斯》杂志评选为2018年全球最有权势的人物。(美联社)
被《福布斯》杂志评选为2018年全球最有权势的人物。(美联社)

/主持人:杨正

美国财富杂志《福布斯》日前公布2018年全球最有人物排名榜,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登上榜首。港媒报道指,该杂志早在2014年已易手亲北京华资,杂志报道跟北京越走越近。

《福布斯》给出的理由包括习近平“牢掌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和第二大经济体”、中共修改宪法让习扩权等。

连续4年位列榜首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排名第二,美国总统)排名第三。

福布斯杂志于上世纪60年代成为一家主流媒体,在美国的读者数量超过了600万,自2008年以来,覆盖全球63个国家,使用21种语言。但在新媒体冲击下,其整体发展前景并不被看好。

2014年,香港财团“本汇鲸”收购了福布斯杂志母公司福布斯传媒95%的股权,从此福布斯变成了一本“白皮黄心”的假国际传媒。福布斯杂志的此次出售被财经界视为明智的决定。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另一位投资人谢伟琦,是台湾华硕数据之一。

报道指,福布斯由华资入主后,杂志报道跟北京越走越近,中共也十分需要这样的“权威外媒”。

由于其评选标准注重于经济数量,不考虑政治质量,故政治家与富豪同榜、大独裁者与民主国家领袖同名单,屡受舆论诟病。

本文标签:, , , ,


via 习近平登上《福布斯》权力榜首 竟是这个原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