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星期一

汶川地震10周年 真相仍被掩盖

四川地震豆腐渣工程死亡的小学生
四川地震的小学生

记者/主持人:田溪

今年是汶川地震10周年,仍有一群家长持续上访,孩子死于豆腐渣工程,但是他们不敢接受媒体采访!汶川县映秀镇,上万居民死亡半数以上,电话却被控制,记者完全不能联系到。

明报报导,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时,豆腐渣校舍倒塌造成师生严重死伤,其中绵竹市的富新二小教学楼倒塌,致126名学生死亡。多名家长10年来坚持申诉、上访都没有结果,不少人因此患上。尤其独生子女的父母的丧子之痛,再加上官方禁言的压力,难以承受!

汶川县映秀镇,当地上万居民半数以上死亡或失踪。只要是询问电话号码,马上中断,完全被警方控制。

一位知情人表示,孩子家长不敢说话。

“基本上没有(家长敢说话),它们也控制的很厉害。就我给你提供的这些电话,第一,是被监听,第二,是他们都不敢讲,特别是512期间他们比较紧张。”

桑军是绵阳富新二小上访家长的“带头人”,4月21日,他与另一名家长打算到北京上访,到河南郑州转车时,即被当地官员强制带回四川,“我们用身分证买火车票,他们就知道我们什么时候在哪个站下车”。他们也曾找过律师,甚至把很多资料给了一名上海律师,但是对方后来联络不上,资料也无法取回。

四川地震倒塌的建筑

否认这是人祸,归因于地震烈度太强。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殷时奎表示,“造成校舍垮塌的主要原因是地震烈度远远大于我们的设防烈度”。

旅德学者仲维光表示,10年了,民众还不能在媒体和公开场合谈论灾难及他们的痛苦。

“这首先说明,在这个国家,共产党对任何问题的真相都是害怕的。而且,在这个国家没有民众可以随意谈论自己的痛苦和申诉自己正义的自由。”

仲维光认为,共产党把凌驾于一切之上,一切以政治优先。

“汶川发生地震也罢、地震10周年也罢,它的真相共产党不要!共产党要的是它为共产党专制服务。民众要想过正常生活,必须结束一党专制、必须使这个国家重新恢复到价值和真相高于一切的生活常态,而不能政治高于一切、权力高于一切!”

大纪元报道,很多民众反映,当地的政府部门和军工企业损失很小,他们在地震发生前一周已被告知预防地震。为政府挣钱的矿井和国营企业也都被告知暂时停业,甚至有官家小孩的学校也被告知迅速撤离。

一位官员私下透露:中国的老百姓很惨!死到临头还被朦在鼓里。如今大地震真的已经发生了,超过四万人死亡,三万人失踪。官员们又被告知:谁透露出去,谁自己负责!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汶川地震10周年 真相仍被掩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