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星期三

印媒:应注意中共试图将台当成中美贸易战筹码

「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资深编辑高许日前撰文指出,中国最近发函外国航空公司要求移除台湾为国家的描述,是试图把台湾变成战的谈判

高许(Rudroneel Ghosh)在文章中指出,民航总局最近发函给外国航空公司,要求各航空公司官网移除台湾列为国家的所有描述,引起美国政府强烈批评,指此举为企图干涉外国企业。

文章强调,众所周知,台湾自治且民主,尽管坚持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但实际状况是2300万台湾人民在自由、开放的政治环境中欣欣向荣,跟的情况完全不同。

高许说,中共并未完全排除使用武力强行统一台湾,最近更在台湾周遭海域举行威胁性的军事演习。但军事侵略台湾对北京来说将是一场灾难,他不认为中共正考虑在不久的将来军事侵略台湾。

相反地,高许表示,中共正透过各种外交手段向台湾施压,其中对外国航空公司施压,不仅符合中共最近对台的强硬态度,也考验美国维护台湾自由民主的决心。

文章指出,虽然美国与台湾没有正式外交关系,但川普政府最近仍颁布允许台美高层互访的台湾旅行法。

高许认为,整体来说,中共施压外国航空公司的举措,是想要把台湾变成筹码,特别是中共最近与美国陷入之际;一旦与美国的贸易谈判变得艰难,中共可能要求华府紧缩与台湾的关系,以换取北京同意美国的贸易需求。

但高许强调,与台湾的关系不应拿来当作交易;台湾已证明是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且致力于民主、开放及自由主义的价值观;台湾也是一个拥有强大科技能力的亚洲活力经济体,且愿意透过新南向政策与其他国家分享。

高许指出,鉴于美国与中国正在进行严重的争斗,北京对台北的施压不会很快结束,但值得注意的是,多极化的亚洲需要台湾的贡献。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印媒:应注意中共试图将台当成中美贸易战筹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