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

【石涛纵横】习近平为什么一再强调绝对控制和完全忠诚

记者/主持人:石涛

在去年实际发生了一件事情,那是个新闻了,一个华裔科学家,他制作出来的机器人,战胜了世界上所有有名的应该包括韩国、日本以及中国的围棋选手,打遍天下无敌手,看起来正常的人在他的判断当中,几乎面对这个机器人,似乎连招架之功都没有。因为感觉上,当时比赛的场面一出手,那人就不是那么回事。后来听说这个写程序的华裔科学家把那个程序都销毁了。这件事情就是讲出智能已经超越人了。

今天共产党控制的,在中国社会,出现一个叫和人工智能。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摧毁人类。中共花了大钱,包括跟就象阿里巴巴、腾讯这一类的让我们看到一些很特别很怪异,又极其吸引人的一些所谓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今天在所谓的叫社会信誉系统,实际是把人都控制在其中。

我想说明什么意思?电脑和人工智能它不是人,但是如果它的程序在今天的人工智能的背景之下,能够超越于人。而围棋是中国人讲的琴棋书画当中的棋,它是从中国传统的历史上遗留下来的,它代表着人间的聪明和智慧,凡是下棋的人,其实一些有境界的人或者说有素质的人,在下棋上都能够展现出他的智慧。可是今天的人工智能,已经超越了人。当中共推崇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一旦走到一定程度上的时候,中国人都会被它摧毁掉。有朋友说不可能,没什么不可能的。今天年轻的一代,在一定的年龄的一代两代人,人人都拿着智能手机。有人说是我拿着它呢,没错。当十几亿的人都离不开智能手机的时候,是它拴死了你,不是你拿着它。

就象那个人为什么把整个人工智能给摧毁了?那个东西如果他要撒手不管,放纵下去,大家想想,它下棋可以下过这世界上所有高手,如果它自己编写程序,如果它自己变成一个创造者,那这个人工智能的人工机器,它创造出来的东西,没有人能够破解。也就是说它创造出来的东西是高过今天有着肉体的人的,人将成为它的奴隶。据说是有一个很有名的说,采访过人工智能的机器,说你将来要干嘛?那个人工智能机器说,我将来摧毁人类。

其实我能理解到的,当这种人工智能出现之后,你看起来是人创造的,当创造一定程度的时候,它变成自身演化,而它的演化,它的最大特点,是在人的、欲望和人的自我发展的角度这个基础上人们创造出来的东西,它的内在生命的本质就灌输了人的因欲望与贪婪那一份恶的生命成分。人的肉体的欲望同样是恶的,而你不相信。

男人被媳妇戴了绿帽子,那是奇耻大辱。如果今天男人在外头要找了小二,你看那个原配把那小二小三扒光了游街来解她的心头之恨。这个东西是绝对不能分享的。好的词叫爱情,恶的词叫妒嫉。人们把它上升到一个道德的隶属上说,你这人在外头找人怎么不道德。你可以这么说,晚上钻被窝的时候,你不知道他想谁呢。人人如此,当你没有信仰的时候。你想的那东西你自己控制不了。甭跟我吹牛皮,没用。你外面表现出多么的高雅,多么正经,瞎扯。你今天没有真正的信仰,你去了教堂你只有宗教,你没有真正的信仰。男人个个都在想别的女人,女人个个想别的男人。在你眼前的,在你看到的,在你梦里遇到的。你跟你老公说吗?你肯定不说。你跟你媳妇白呼吗?肯定不。两口子淘气之前,会看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有些人,为什么会看呢?共同欣赏。欣赏干嘛?自己欲望有限。不用瞎扯咧,对不对?你以为你钻进被窝里,你在地下室里你看,在你们家家庭影院里看,别人不知道啊?因为你就是那东西,你一定明白这个,当你没有信仰的时候,特别是人被灌输无神论的时候,个个都是出卖他人的人。从你的内心中,从你的想法中,当你落实在行动上的时候,你只要落实一次,你就会次次寻找机会,因为那太新鲜,太刺激。

这就是在我眼睛里,其实今天,2018年瞠目结舌,就是我跟大家说的,一个大的循环,一个大的始终出现了断。而这个东西跑在哪儿?祖先轩辕黄帝求得了一个拒绝“色”,色相当于火,火碰上木头就烧成灰,色碰上人就是完全完蛋。所以轩辕帝能够得道是因为一个字“色”。今天的人的无神论的价值,直接摧毁了否定了轩辕帝,否定了自己的祖宗,而嘴里又说他是祖宗,所以这个圈完了。

这就是我跟大家讲,在现在的环境中,应该是弥勒在世。弥勒是释迦牟尼佛讲出来的未来佛。抱着宗教,你属于自私贪婪者,而真正懂得信仰的,他知道在万劫不复的末法末劫的时候,有着更高智慧的生命在人间来帮人,在我眼睛里就是弥勒在世。所以共产党以无神论的概念创造了政权,占据了这个社会,就对等着在这个社会当中,一定出现弥勒。就看你的眼睛,其实也不是眼睛了,就看你心里能不能接受了。因为现在的人太牛掰了,他服谁啊?其实想想他不服气的本身呢,就是作死的过程。

《美国之音》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观察家:习近平一再强调忠诚,显示他缺少忠诚》。

是别人对他没有忠诚。

星期四(1月11日),他对主导反腐运动的中央纪律检查会成员说:

“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所有党组织都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对党忠诚老实,与党中央同心同德”。

一天前,在中央军委向武警部队的授旗上,习近平发表训词说:

“要坚决听党指挥”;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听从党的号令”;

“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武警的旗子他给改了,下面加上了三道,没听说那三道什么意思。其实武警是对内的,无论它归为军委管,它同样是对内的。中纪委是对内的,而中纪委二中全会,他参加了,第一次在王岐山不在的情况下。中纪委在我的眼睛里,已经完完全全成为东场——专门对付他身边的人。而武警它有着保护国内的稳定的成分在其中。所以一个角度上说,他缺少忠诚,另外一个角度上说,他这两件事情的出现,是在下个星期中共中央二中全会召开之前出现的。所以这两件事情在我眼睛里,是为了震慑中共中央二中全会的。也就是说习近平在跟党中央作对,所以让党中央的所有成员都要向他效忠。这是一个对立的,面对面的概念。

美国中国问题学者章家敦(Gordon Chang)说,“没有人会大谈绝对掌控或完全忠诚,如果他信心满满地认为自己已经拥有了这些。习近平在这个问题上谈得越多,越显示他不认为一切尽在掌控,或者获得了绝对忠心。”

我个人的眼睛里,他显示在中共的二中全会,他涉及到修宪,在那个部分当中,要有相当成分的瞠目结舌的部分,对他的党中央的成员来讲,也是瞠目结舌的概念。他用中纪委的训话和包括对武警的训话,来威逼中共中央委员和中央候补委员,在二中全会上,我说什么你都得听。我相信中纪委手里会很忙,忙什么事呢?把现任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个人的贪腐问题都在中纪委手里面有个档案了。只有这样,把辫子抓住,把所有的辫子给它系个扣拴在一起,让我们这儿开二中全会,然后说,谁敢拿剪子绞辫子,你就是反我党中央。小样吧,我让你吃不了兜着走。打着红旗反红旗,绝对用共产党的那一套,最坚实的、最损的那一套对付今天中共党员。我个人认为是这样的。而且正是因为这种做法,冲突巨大,所以才出现必须效忠的说法。

章家敦对美国之音说,我理解习近平为什么一再强调绝对控制和完全忠诚。习近平想要改变中国的政治体制。

章家敦也这么认为,他是在改变体制。当他在改变国家体制的时候,所有中共中央党员都是他的死对头。但他必须要通过一个法律程序,他表面上对国际社会是个交待了,他不能把他们都杀了,他要保持社会的稳定,所以他变成了跟这些中共中央委员和中央候补委员绝对对立的。这就解释了他为什么要把习近平思想进入党章的原因。习近平思想进入党章,习近平说的一切都是党的领导范围之内,任何一个党员要对他反的话,那就是反党。但这个东西有一个平衡点,你要他完全逼急了,手榴弹炸茅坑了,屎盆子分出来了,就一块都喷到他脸上对不对?所以这个平衡点是在这个点上,他不出现冲突喽。但是他知道,他将要拿出来的东西,跟这些中共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出现了根本上的利益上的对立。没有人相信中共的,但是这些人都在中共的框架下,利益上获得了巨大的满足,个人反腐还OK,但当你体制改变的时候,谁都没有把握。习近平自己也没把握,这是他的原因所在。

从“共识驱动体制”(Consensus-driven system)转变成“一人说了算体制”(one-man system)。这个过程一定会遇到阻力,引发混乱。他对自己的政敌发起的政治运动,也就是他所谓的反腐运动,本质上是政治清洗。

是,没错。但是政治大清洗,这是一个政治的层面,但从另外一点上说,那些被他清洗的人,是遭到了绝对的生命中的报应。为什么?所有被他清洗的人,都是在过去江泽民的年代,得烟抽的人,大屁股撅起的人,发横财的人。在所有这些大屁股撅起,发横财,蚕食整个国家、老百姓利益的过程中,它更高的一点就是直接从根本上侮辱伤害了正常信仰的人。假大空这是我们形容共产党,跟它对应的人家信仰“真、善、忍”的人直接被它侮辱了。从上至下,在这个权力体系中,而这一次,他打击的对手,就是习近平在所谓政治大清洗的过程中,被打击的也是从上至下,这就是我眼中的报应。所以,它的报应的出现,不是说你吃个豆就让豆噎死,那这个人也太过分了。他可能变成你吃个豆放屁没放出来憋死你。所以笨蛋的人在想他为什么没放出来憋死了?其实是因为他吃了那个豆。另外一个人吃了个豆打嗝没打出来噎死了。笨蛋的人只说他怎么噎死了?根本原因是因为他吃了这个豆。这听得懂吧?利益的人,放屁放不出来说放屁,打嗝打不出来说打嗝。生命的人知道,都是那豆子惹的祸。

我觉得如果这话你都听不明白的话,活该你遭报应。

“习近平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让一些人沉默,但这些沉默会在某个时间回击,”章家敦说,“毛时代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习近平采取的是同样的策略。”

是。

中共党史专家、《晚年周恩来》的作者高文谦也说:“习近平走的路完完全全就是毛当年发动‘文革’时走的路。”

谈及毛泽东发动“文革”的原因,高文谦说:“反右以后,大跃进庐山会议、饿死三千万人……他做了亏心事了,但是他又不想承认错误,所以他想先下手为强。”

这里最根本的原因,毛泽东无数,习近平就守住这一条线,他没杀人。你要明白,当一个人如果不会伤及他人的性命,这就跟共产党的生命有着绝对不同的品质。但是站在人的自我利益的角度来讲,今天我不舒服了,你就是混蛋,人都这么说。你看两口子打架,其实很多是这个。人家两口子亲密无缝呢,一刀给切了,其实这就是一个生命之间的认识喽。站在利益上,所有人都是你的敌人,你也是所有人的敌人,每个人都是。利益是无法分享的,欲望也同样。所以淫荡跟利益,一个男人的享受跟一个女人的享受,它的概念是不同的,但他们必须结合在一起才享受。但相互是排斥的,这不就始终吗?生命的开始生命的结束吗?因为男人没有女人的,女人没有男人的,结果碰在一块生孩子了。真正你在生命上懂了,这事都是假的。所以你就知道为什么轩辕帝不坠入轮回,要修炼成仙。连祖宗是谁你都不认识了,天天嚷着轩辕帝,嚷着黄帝,中华五千年文化,五千年文化是什么?

“我相信习近平也是睡不好觉,缺少安全感,”高文谦说,因为他所谓的“反腐”运动整了一大批人,最近更是变本加厉,从张阳自杀,到最近房峰辉被抓,前面还有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这一切都令官场里的人心寒。”

所以这个话,在共产党的层面是对的,但在人的层面,那些人作恶无尽,难道你高文谦要替他们喊冤吗?那你高文谦是不是共产党人啊?起码在你的概念中共产党永远是万岁的。所以这就是在一个政治层面、社会层面却缺少生命认识时的有名人的缺陷的看法,一看就知道,利益。

“习本人知道有很多人恨他,很多人欲除之而后快。他内心的危机感是非常强烈的,”高文谦说。

“所谓高处不胜寒啊,”他补充道:“因为一个人做了亏心事,就怕别人也反其道而行之。”

他把习近平讲做了亏心事了。习近平的转变他拿下所有的名字,以他个人的概念,包括他自己在年幼时的经历,他当然知道这些麻烦都在他头上。你这里叫亏心事,但从另外一个角度上说他敢承担,对吧?现在的人谁承担啊?你看在网上做推特的,我没跟你说,做他孙子都亏的哼,做他奶奶会骂他。我说的意思就是,今天放的屁,明天说是打的嗝。一个人站在利益上的时候,他展现出来的生命的恶就在于他的不真实,就在于他在利益上看问题,他可以翻手为云,覆手为雨。

中国即将崩溃”——这是章家敦最为人所知的一个预言。从2001年起,他不断重复这个预言,至今依然坚持这个观点。

很多人知道了,但是很多人说还没崩呢,我觉得说还没崩的人也够崩的。吃了豆子要放屁,你说那屁还没放呢,所以那豆子没管用。我觉得人的所谓的实证科学的愚笨,不憋死你对不起你。

“我对时机的判断有误,但大方向没错,”他说,“我们确实看到中国社会内部存在张力。出于恐惧,人们还没有采取推翻统治者的行动,但是一旦他们看到机会,可能会采取迅速行动。”

章家敦预言,动荡在所难免,因为那正是习近平想要的社会结构的本质。

所以这里面有个关键的问题,章家敦同样是站在一个中国问题专家和社会学的角度来看待事情,认为一定会出事情。但是大家要明白一点,能够真正看明白出事情的人,一定是信仰的人,而不是利益中的人。所有今天有名的利益中的人,都在这个过程中,自我伤害,自我损失,自我消失。

瞠目结舌将让人们看到真正拥有信仰的人他所看到的生命中的善与恶的报应。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石涛纵横】习近平为什么一再强调绝对控制和完全忠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