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星期一

内部官员称:怕美军动手 朝鲜军人睡觉不敢脱鞋

图为美军去年派战机参加美韩联合军演(AP)
图为美军派战机参加美韩联合军演(AP)

记者/主持人:韩梅

虽然韩朝板门店会谈在持续,但朝鲜半岛局势暗地里仍是相当紧张。最近有消息显示,朝鲜与都在备战当中。

俄罗斯科学院朝鲜问题专家沃罗佐夫(Alexander Vorontsov)最近在专注朝鲜核问题的“北纬38度”(38 North)刊文称,朝鲜内部在积极备战。

沃罗佐夫说,他曾在去年11月访问平壤时与朝鲜外务省官员交谈。

这些官员相信美国会用军事手段对付朝鲜。他们认为,目前需要担心的问题只有一个:战争何时爆发。

沃罗佐夫说,有朝鲜官员透露:“我们的士兵已经好长时间没有脱鞋睡觉了。”

另一方面,《纽约时报》上周五(1月12日)报导称,自去年12月开始,美军空军在北卡罗来纳州、内华达州进行了的多场军事演习,内容包括模拟受到敌军攻击,并在黑夜中空降;下个月美军还会有超过1,000名后备军演练如何设立移动中心,以便在短时间内部署军人到海外

外界相信,这些军演并非仅为了展示力量,同时也是实战的模拟。

正如《纽约时报》这篇报道引述十多名美国现任和前任官员所说:国防部长马蒂斯发出了为朝鲜半岛可能的军事行动做好准备的指示,这些演习就是军方所作出的回应。

更有甚者,美国军事网1月9日披露了该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奈勒(Robert Neller)去年圣诞节期间在中东视察部队的一段讲话。

其中,奈勒要求海军陆战队士兵从精神上和身体上做好应对一切的准备,因为朝鲜的自然环境十分严酷,与中东沙漠完全不同。

值得注意的是,共有包括韩国在内的16国高官将在今天召开的温哥华外长上,讨论制裁朝鲜议题,但这场由由美国和加拿大主办的会议并未邀请中、俄外长参加。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内部官员称:怕美军动手 朝鲜军人睡觉不敢脱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