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星期五

中共军报重提范长龙一件旧事 被指“耐人寻味”

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陷不利传闻
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陷不利传闻

/主持人:韩梅

届龄退休的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近日深陷不利传闻。就在这个节骨眼上,中共军报在昨天(1月18日)的报道中重提范长龙一件旧事,被新加坡媒体评价为“耐人寻味”。

中共《解放军报》第二版的一篇有关全军练兵大热潮的报道提到:“2016年6月26日,全军实战化军事训练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出席并讲话。”

新加坡《联合早报》表示,范长龙被查的消息近日在坊间盛传,“(中共)军报今天的文章,点出范长龙作为(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出席了2016年的一次会议,耐人寻味”。

将届71岁的范长龙近日被不利传闻围绕。

香港《星岛日报》5天前报导称,因为落马的房峰辉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后,“牵出(范长龙)不少事”,范近日已被立案,成为之后,第三个落马的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

舆论注意到,关于范长龙被查的报道在国内网上可正常打开,显然未被屏蔽。《联合早报》引述北京有关人士分析认为,这从侧面证实范长龙“出事”的机率较大。

接着,香港《东方日报》又在本周二(1月16日)透露,据传在恒丰银行任职的范长龙之子已经失联。去年11月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宣布接受。传言称,蔡国华或因涉嫌替范长龙一家洗钱被查,范长龙之子可能牵涉其中。

范长龙被视为江泽民军中心腹、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嫡系。两人同为辽宁人,老家相距只有一百多公里。

曾有消息说,在中共前,范长龙已到退休年龄,但徐才厚为防自己被清算,特意推荐范长龙担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为自己保驾护航。

中共十九大上,范长龙的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一职由张又侠接替。其中国国家军委主席料也将在3月中共全国两会卸去。

原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张阳、房峰辉于去年8月被调查一事显示,军中打“虎”并未因为军改告一段落而暂停。

希望之声曾在报导张、房被调查传言时引述分析指,习近平意在赶在中共十九大前进一步掌握“枪杆子”;换个角度来看,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前的繁忙时段仍要大动,也显示中南海恶斗并未消停。

目前来看,中南海高层的博弈仍在持续。这从自1月15日起实施的《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中也可以得到证实。

中共中央军委日前印发该《条例》,引发外界关注。

《条例》规定建立专职巡视机构,将巡视对象重点限定在“军级以上单位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覆盖中央军委和各军兵种以及武警部队。

从《条例》内容来看,巡视仍以政治巡视为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军报重提范长龙一件旧事 被指“耐人寻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