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星期四

佳士得将涉嫌与中国政府合作的前CIA官员停职

佳士得拍卖行(Christie Group PLC)已暂停驻香港的一名安全主管的,此前该前中央情报局(CIA)官员因非法保存机密信息指控被捕。

佳士得周三表示,已暂停了一名雇员的职务,等待刑事调查的结果,但未提供该雇员姓名。一位知情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这名雇员名叫Jerry Chun Shing Lee,周一抵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后被捕。

现年53岁的Lee面临最高10年监禁的刑罚。

知情的美国官员已表示,此人涉嫌提供信息帮助中国识别美国在中国的线人。

佳士得的一名发言人告诉《华尔街日报》,他们可以证实已暂停一名的职务,等待刑事调查的结果;上述指控内容发生于雇佣该员工之前,由于调查仍在进行,公司不便更多表态。

另一名知情人士透露,Lee之前担任一个小团队的经理,该团队主要负责在员工和财产保护方面实施监督并提供建议。

Lee的一名律师未予置评。

来源:华尔街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佳士得将涉嫌与中国政府合作的前CIA官员停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