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星期三

河南洛宁政府撂下横话 “毛泽东”惨遭五花大绑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河南洛宁一处毛像被拆 网络图片

大陆微博和微信圈当前正热传一条关于,中共河南洛宁县委宣传部、公安局、乡政府工作人员等20多人强拆当地梅园内毛泽东的消息。

据披露,事件发生在去年12月底,洛宁县望乡庄园梅园内出现3.5米高的毛泽东雕像。上述一行人之后来到了梅园,“不容解释商量,强行要强拆毛泽东雕像”。

文章还称,在场的一位洛宁政府工作人员放话,你们把雕像装到哪里都行,就是不能在洛宁放。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放谁的雕像都行,就是不能放毛泽东的雕像。

当晚,毛泽东雕像被拆走。

大陆新浪微博和论坛上也对此事议论纷纷,一些网民还将洛宁当局拆除毛像的照片上传至网络。图片显示,有工作人员站在毛泽东雕像上,将其五花大绑,吊到卡车上。

事实上,这起事件并不是河南的毛泽东雕像被首次拆除,也不是民间“去毛化”的开端。2016年,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孙营乡朱氏岗村村民建起了一座37米高的金色毛泽东坐像,在建造完成之后不久被拆除,据称拆除的理由是建造塑像没有得到批准。

通许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向党媒《人民日报》说,不清楚拆除雕像的原因。

“去毛化”在基层逐渐开始蔓延,连中共红二代都在公开发表一些对毛泽东的言论。2015年3月,两会期间,中共元老万里之子转述万里口述历史,称毛泽东晚年做过许多错事,现在是时候将真相公布于众了。

2016年两会召开前夕,又有坊间消息称,有部分两会代表、委员联署提案,要求将毛堂迁出天安门广场。

则称至2015年底,中共人大已经收到21份人大代表联署,政协收到32份政协委员联署,要求撤销天安门广场上的毛泽东纪念堂。

2016年8月份,港媒披露,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提议,中组部长赵乐际、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与联署的提案:将毛泽东纪念堂从天安门广场搬迁至湖南韶山,在中共会议上高票通过。

2017年9月9日是毛泽东死亡41周年,不但大陆官方没有什么纪念活动,连民间舆论也静悄悄。

不过,同年12月26日毛诞日,闹出了一点声响。当天,在毛诞生地韶山,数万名毛粉前往庆祝。湖南政府怕毛粉把事情做大,出动大批武警、特警在现场戒备,并在韶山入口设卡检查站,严禁携带烟花爆竹、冥纸香烛进入,违者严查。

此外,随着越来越多的学者和右派知识分子的直言,人们也逐渐在思考“崇毛”现象的存在。

中国宣扬普世派和自由派人士也希望彻底否定毛泽东,否定“文革”和中共的传统。

大陆经济学家茅于轼就认为中国为毛泽东的独裁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毛泽东摧毁了近亿人的正常生活。他说“毛泽东是专门为他人制造痛苦的独裁者,而他自己从中得到快乐。”

学教授贺卫方则在毛的冥诞日“清理朋友圈”,要求崇拜、捧毛的人离开自己的朋友圈。他要求仍在“缅怀”毛泽东的朋友主动告知,以便其“精准删除,无需费力寻找”。贺卫方一边“清理朋友圈”,一边强调“道不同不相为谋,你崇毛我恨毛,何必厮守一圈!”。他还说已经在朋友圈删除了20多位好友。

早在2016年12月26日,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邓相超在微博上发表批评毛泽东的贴文,指毛泽东就是造成大规模死亡的元凶,“如果它45年死,中国少战死600万。58年死,少饿死3000万。66年死,少斗死2000万。直到76年才死,我们才终于有饭吃”。

他还说“他(毛)做的唯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死了”。邓相超在今年1月遭到中共山东省政府解聘省政府参事职务,公众相信他是因言获罪。

2016年初,央视著名主持人毕福剑也在一次私人酒会唱内容批评毛泽东的京剧,被发上网引起轰动而从央视离职。

当时海外网站刊登《论共产党员的信仰崩溃:央视名嘴毕福剑唱戏调侃毛泽东引左右沸腾》的文章分析说,在中国,不仅是毕福剑,千千万万的党员早就不相信共产主义了,中共已经陷入了严重的信仰危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河南洛宁政府撂下横话 “毛泽东”惨遭五花大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