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星期二

“救火队长”李亿龙判囚18年 衡阳贿选案令其一举成名

1月15日 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李亿龙涉嫌受贿遭判囚18年 网络图片
1月15日 湖南省委农村领导小组原副组长李亿龙涉嫌受贿遭判囚 网络图片

/主持人:董筱然

中共娄底市中院今日对中共湖南原省委常委、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李亿龙涉嫌受贿案进行宣判。判决书显示,李亿龙受贿926万余元(人民币,下同)、贪污赃款142万余元、来源不明的巨额财产4950万余元,判其监禁18年,并没收个人财产25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李亿龙曾历任长沙芙蓉区区长、区委书记、浏阳市委书记、怀化市委书记、及湖南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等职。

李亿龙在任职期间曾利用手中权利用公款购买名表、眼镜、黄金瓶等贵重物品,将个人开支在怀化市市委办、衡阳市市委办报销。另在处理10个污水处理厂股权收购的事务上,额外向行贿者支付“提前退出补偿款”和“前期费用补偿款”,涉额2943万元。

单就名气来说,在已落马的众“”中,李亿龙毫无名气可言,甚至连一只“老虎”都算不上。但因其是衡阳官场曝光后的“救火队长”,最后还是在衡阳市委书记任上被拿下,引发媒体的聚焦。

衡阳贿选案发生在2012年至2013年,当时有56个中共省人大代表因贿赂拉票被剥夺代表资格、518名受贿市人大代表被辞职,涉案金额高达1.1亿元。

中共衡阳市委原书记童名谦因玩忽职守被判5年,李亿龙作为“救火队长”空降衡阳接替童名谦职位。据他本人自述,省里很看重衡阳问题,他是临危受命。

李亿龙在衡阳干了3年,他被纪委带走的那一天,也正是他以中共市委书记身份在衡阳的最后一天。

据统计,目前已有3任衡阳市委书记落马,分别是张文雄、童名谦、李亿龙。其中童名谦和张文雄落马时已是副部级级别的

湖南是江派老巢之一。周永康心腹、前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曾执掌湖南政法系统。张春贤、徐守盛等历任湖南书记也都是江派在湖南的“掌门人”。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开始对湖南官场的持续清洗。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原局长常世雄,徐守盛的大秘、湖南省委副秘书长马勇、中共湖南省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阳宝华等多名官员相继落马。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救火队长”李亿龙判囚18年 衡阳贿选案令其一举成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