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

日本:首次在尖阁诸岛毗邻区发现外国潜艇

日本政府1月11日确认在尖阁诸岛(中国名:钓鱼岛)的大正岛(名:赤尾屿)东北的毗连区内有潜航状态的潜艇和中共军舰航行。日本防卫省并未透露潜艇的国籍。日本称在该毗连区内潜航的外国潜艇尚属首次。不过,舰船并未侵入日本领海,日本也没有发布海上警备行动命令。

尖阁诸岛(中国名:钓鱼岛)

日本防卫省表示,海上队护卫舰“大波”号和巡逻机P3C于1月10日下午发现1艘潜艇在宫古岛东北偏东的毗连区内朝西北方向潜航。

潜艇以潜航状态航行,11日上午一度离开毗连区之后,朝西北方向前进,并在同一天上午进入大正岛(中国名:赤尾屿)东北的毗连区。中共舰船为1艘“江凯II级”护卫舰,同一天上午进入大正岛(中国名:赤尾屿)东北的毗连区。同一天下午从东北偏北驶离毗连区。日方向中共护卫舰告知存了在安全保障上的风险。

潜航的外国潜艇进入日本主张的毗连区内,是自2016年2月在长崎县对马海域发现以来首次。

日本外务省次官杉山晋辅11日在外务省召见中共驻日大使程永华表示了抗议。程永华表明了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这一中方的立场。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11日在防卫省对表示,“这是单方面加剧紧张的行为,强烈感到担忧”。

来源:日经中文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日本:首次在尖阁诸岛毗邻区发现外国潜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