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星期一

奇葩落马广东”政治新星“ 出逃不忘携带情妇

广东茂名高新区中共党工委书记谭国锋出逃不忘携情妇
广东茂名高新区党工委谭国锋出逃不忘携情妇

记者/主持人:韩梅

国内昨天(1月14日)报导了广东“政治”谭国锋受贿2,10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一审获刑14年半的消息。奇葩的是,谭国锋曾在受调查期间短暂出逃,还不忘携带名酒与情妇。

《法制晚报》昨天报导了原广东茂名高新区中共党工委书记谭国锋被判入狱的消息。

这是又一起“小官巨贪”——谭国锋虽仅为正处级,但受贿20多起,其中5起超过百万元,最大的一笔高达990万。

现年48岁的谭国锋曾被称为“政治新星”。他30多岁就官至广东省茂名市发改局副局长,后在2009年任中共茂名市政府副秘书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2014年任高新区中共党工委书记。

他被发现的受贿款均是工程回扣。

既贪且淫,是中共官员共有的特点。谭国锋也不例外。

报道称,谭国锋拥有多名情妇,包括一个比他小20岁的“90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业务副经理高某。

据国内媒体此前披露,谭国锋为博“红颜”一笑,曾慷慨赠予高某30万元,助其弟弟装修婚房。

谭国锋在1月14日自感不妙,曾短暂出逃,辗转至广东珠海。

令人惊讶的是,他居然不忘随身携带茅台酒、路易十三洋酒、巨额现金和女人,还一路在广州、中山、珠海、阳江等地入住高档宾馆。

谭国锋在出逃4天后被中共茂名市纪委抓捕,随即被“双规”。

被捕时,他的随身物品包括7张身份证、3台手机、超过11万元现金,以及7张银行卡,余额高达630多万元。

谭国锋于2017年12月20日被中共广东省湛江市中院判处有期14年半,并处罚金600万。

在习近平反腐打“虎”过程中,官方宣传机构不时拎出部分个案来展示,据说可以起到“警示”作用。

但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这除了令进一步了解中共丑态之外,并无其他作用,习近平若既不触及中共体制本身,又与贪腐源头江泽民等人谋取妥协,反腐打“虎”注定失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奇葩落马广东”政治新星“ 出逃不忘携带情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