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星期二

起底房峰辉身世原是“红二代” 总参“兵谏”对抗习近平

牵连甚广的中委委员房峰辉案不断发酵,同时房峰辉的家底也被揭开,他原来不姓房而姓马,还是一名小“红二代”。香港出版的《总参少壮派兵变》一书披露,军中的总参作战部少壮派组成的“总参倒徐铁血团”,一直对徐才厚及郭伯雄等“军”的倒行逆施、阻挠调查“军老虎”谷俊山很不满,据说习近平对范长龙在这次事件中的行为作了批评。

在徐才厚倒台之前,据说,在这场倒徐过程中,房峰辉的其中角色耐人寻味。

1月15日,官媒《环球人物》杂志刊文说,生于1951年4月的房峰辉,简历显示是陕西省咸阳市彬县人,但其实他是旬邑县人(彬县和旬邑县相邻)。

当地人说,房峰辉生父不姓房,而是姓马,是名军人,是旬邑县人。他的房林江(音)也是旬邑县人。

报导说,房峰辉的生父是旬邑县赤道乡上官庄村人马国选,生于1921年10月,1941年5月加入中共,曾任新正县完小教员、校长,县委秘书、宣传部长。1947年11月入伍,后任关中军分区秘书、咸阳军分区政治部组织科副科长、第一野战军西北军区干部队预备役科科长、武汉军区武昌高级军械技术学校干部处副处长等。

马国选1957年8月转业后,曾任中共湖北省人事局科长、省文化局党委书记,1960年12月9日在武昌病亡,时年39岁。

文章说,上官庄村老人都记得房峰辉的原名叫:马咸阳。马咸阳出生后与母亲房林江一直生活在上官庄村。马国选病亡后,房林江带着正上小学的马咸阳改嫁到彬县东街村。

马咸阳跟着母亲到彬县上学,并且跟了母姓“房”,名字也改为“峰辉”。

1968年2月,还不到17岁的房峰辉也加入中共军队。30年后,房峰辉于1998年晋升少将军衔,1999年成为兰州军区第21军军长。

据《环球人物》的消息显示,房峰辉担任北京军区司令员不到一年,中共旬邑县委、旬邑县政府在2008年清明节就为房峰辉的父亲马国选在上官庄村村外建了陵园,并为其立了写有其简历的墓碑。

2012年11月,房峰辉出任中共军委委员兼总,成为继两名军委范长龙、许其亮后,军中第三号人物。

“兵谏”徐才厚事件范长龙和房峰辉在其中的角色

在徐才厚倒台之前,据说,军中的总参作战部少壮派组成的“总参倒徐铁血团”,一直对徐才厚及郭伯雄等“军老虎”的倒行逆施、阻挠调查“军老虎”谷俊山很不满。在这场倒徐过程中,范长龙和房峰辉的其中角色被指耐人寻味。

香港出版的《总参少壮派兵变》一书披露,在2013年春,总参作战部一个大校以上官员组成的政治学习小组因要扳倒徐才厚而得名“总参倒徐铁血团”。这个团体的领头人是习的亲信、总参作战部部长饶开勋,背后是太子党大佬叶选宁等撑腰。当时,“总参倒徐铁血团”收集整理了徐才厚和郭伯雄对抗军委命令,阻止军纪委彻查谷俊山案件的12次违抗习近平命令的证据,他们欲将这份材料当面交给习近平。

2014年2月底在西山举行了一次军委内部扩大会议,“总参倒徐铁血团”一度试图在这次会议这些材料当面交给习近平。但因习突然宣布不参加会议,使得这些军官们预定的这次行动“流产”。

2014年3月3日,习近平出席完中共政协会议后,顺道前去视察总参作战部的人防情况。中共军队“西山指挥所”即总参作战部驻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厢红旗董四墓村西南的金山上。过程中,十几个少壮派军官趁机向习近平诉说了“老军头”徐才厚、郭伯雄势力压制军中改革的现状。

饶开勋把“意见书”拿了出来,列数徐、郭在军队内部贪赃枉法、巧取豪夺的事例。当时,习近平不小心把自己桌上的杯子搞到了地上,水溅了一地。这时,习的几名随身卫士迅速查看,但没发现大碍后,要求大家回到座位。而匆匆进门的房峰辉看到地上的碎玻璃,一脸不快。据当时在场的习的随行人员说,从现场情况看,俨然就像一番“兵谏”。

随后,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回到作战部,对饶开勋进行痛斥。范长龙要求所有参加和习见面的人都写检查,并成立一个调查组调查此事。房峰辉送完习也回到现场,表示支持范长龙的决定。房峰辉还限令饶开勋做检查并要对整个事件负全责。后来,习近平得悉此事,急忙出面制止,还训斥了范长龙一顿。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从上述“兵谏”来看,这说明总参内部已有分裂,不然那些总参将领完全可以通过房峰辉去汇报情况,军内是谁在阻挡对徐才厚的调查呢?李林一还认为,而且从饶开勋仕途来看,现在是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被提拔重用的痕迹明显。如此看来,房峰辉和范长龙有阻碍调查徐才厚的嫌疑。

但是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认为,香港有不少政治书籍并不是很可信,既有政治势力操作,也有为赚钱编撰炒作,不可全信。饶开勋如果以前就是习近平的亲信,那他为何不直接将材料交给习近平?当然也许有人可能解释说,是为了制造在军中对郭伯雄徐才厚的腐败义愤填膺的气氛。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起底房峰辉身世原是“红二代” 总参“兵谏”对抗习近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