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星期五

范长龙平安?军报做法微妙 中共军委副主席高危 7人横死

外界盛传前中共中央军委副范长龙,官方一直未有回应。不过,当此敏感时刻,中共军报一篇文章提及范长龙前年出席的旧事,被指耐人寻味。台媒称,环顾中共党史,军委副主席卸任或任内被斗下放甚至致死者不在少数,着实是高危职务。

北京时间1月8日,中共军报第二版上方刊出署名92858部队李宣良的文章,宣称要以〝练兵大热潮〞回答军委主席习近平〝军队能不能打胜仗〞的提问。

在第三段的中间部分,文章提到军报2016年6月26日的一篇报导,内容是时任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出席〝全军实战化军事训练座谈会〞并,探讨落实军委有关〝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的指示。

14日香港《星岛日报》也引述消息称,范长龙近日已被立案审查,并指前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后,〝牵出他(范长龙)不少事〞。

中央社称,在范长龙盛传被立案审查时,军报署名文章提到有关范长龙讲话的报导,原因耐人寻味。

《星岛日报》报导还指,关于范长龙落马的报导在大陆互联网上没有被屏蔽。报导引述北京有关人士分析,这从侧面证实范长龙〝出事〞的机率较大。

到目前为止,中共官方仍没有证实或否认范长龙出事的消息。

范长龙被立案审查,成为郭伯雄、徐才厚之后,四年来第3名落马的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

中共建政后7名军委副主席内斗中倒台死亡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环顾中共党史,军委副主席卸任或任内被斗下放甚至致死者不在少数,着实是高危职务。

报道说,如果深究这些案例,在文化大革命前被调查、被斗垮的中共军委副主席们,全都源自于政治问题;至于中共18大后被查的卸任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官方公开的原因则都是贪腐问题。然而,政治问题导致两人被查的传言,至今未见消弭。

中共中央军委的历史,可追溯到1925年1成立的中共中央委员会军事部。几经变革,1945年改称中共中央军委。但1949年中共建政时又改称「中央人民政府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由毛泽东任主席,并陆续选出刘少奇彭德怀、林彪等多人为副主席。

其中,兼任中国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的高岗,由于在党内中落败,并被毛泽东等党内高层接连不点名批判,在1954年自杀死亡,成为中共建政后第1名被斗垮、且死于任内的军委副主席。

据报道说,高岗死后不久,「中央人民政府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的名称又改回中共中央军委,并大幅改组,一度不设副主席,直到1959年才推选林彪、贺龙、聂荣臻为副主席;1966年又增补陈毅、刘伯承、徐向前、叶剑英任副主席。

这当中,1945至1954年间任军委副主席的彭德怀,因公开批评毛泽东而被批斗,1959年被削去包括中央军委常委、中共国防部长等所有职务,文革期间更被残酷斗争致死。

1966年7月文化大革命爆发后,中共中央军委成员未变,但运作陷入停摆。除林彪被指定为毛泽东的接班人外,其余军委副主席都受到程度不等的斗争,且除刘伯承外都被下放劳动。其中,贺龙、陈毅先后因重病未获妥善治疗而亡,都死在军委副主席任上。

据中央社说,得势的林彪因夺权野心被毛泽东查觉,两人宣告决裂。1971年9月,林彪意图暗杀毛泽东却告失败,搭机外逃途中坠机而亡,也死在军委副主席任上。

林彪死后,毛泽东开始将先前被斗倒的老干部恢復职务,聂荣臻、刘伯承、徐向前、叶剑英等倖存的军委副主席陆续重返岗位,1975年1月并将邓小平延揽为军委副主席。

然而,1976年4月爆发天安门事件后,邓小平被撤消军委副主席等党内一切职务,是他第3次下台,命运未卜。直到毛泽东同年9月死亡及四人帮随后倒台,才于1977年重任军委副主席等职,更在1981年接任军委主席。

据中央社说,此后中共官场斗争渐趋沉寂,接任的军委副主席未再出现任内或卸任后垮台的情事。直到2012年11月习近平接任总书记,把反腐行动导入一向被视为「反腐禁地」的解放军,才让徐才厚、郭伯雄先后在2014、2015年被查。最后,前者重病而终,后者锒铛入狱。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范长龙平安?军报做法微妙 中共军委副主席高危 7人横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