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星期六

张阳上吊之后军中将领接连传自杀

两名前军委委员张阳和房峰辉一自杀一法办。(网络图片)
两名前军委委员和房峰辉一自杀一法办。(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两名原中共军委委员房峰辉和张阳在十九大前接受调查,这两上将一位自杀,一位遭法办,军内高层变动和震荡达到一个新的高潮。其后中共军中打虎风声并未消停,近日相继再传出有将官以惨烈方式了断生命。

1月18日,社交推特曝出中共东部战区所属通信团张宁生跳楼自杀。消息说,张宁生是1月17日下午1点多钟,从自家八楼跳楼身亡;同时贴出了照片。

照片显示,在一座粉色居民楼的下面,一名身穿迷彩服的军人躺在两轮汽车间一动不动,疑似已死亡。

据陆媒公开报导,张宁生上校是东部战区所属通信团的政委,2017年7月还出席了“干部任命暨晋升军衔大会”,并给6人颁发证书。

有关张宁生上校自杀的消息目前并未获官方证实。

2017年11月28日,中共军方罕见通报证实,因涉嫌卷入郭伯雄、徐才厚等案被调查,11月23日,中共工作部前主任张阳在家中自缢死亡。官媒说,张阳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张阳自杀后,中共军报批其“畏罪自杀”,“以自杀逃避惩处,行径极其恶劣”。强调铲除腐败,声称“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措辞严厉。

张阳之死,已被外界媒体列为2017年中共政治谜团之一。多家分析说,张阳或用一死来保护涉案的同党,也可能是被派系的人灭口。

在张阳证实自杀后,据《多维网》2017年12月30日报导,与张阳同为政工系统的海军92609部队(海军核化研究所)政治部主任宗有胜大校自杀身亡。

与张阳同期被免职的上将房峰辉,已于今年1月9日被当局宣布因涉嫌行贿、受贿犯罪而落马。

另外,香港《星岛日报》本月14日报导,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近日已被立案审查,据说是由房峰辉供出。

在当局宣布张阳受查期间自杀以及房峰辉落马之后,军中整肃持续。

1月11日,习近平在中纪委开幕当天强调,“老虎”露头就打,“苍蝇”乱飞要拍。

1月17日,中共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也在军纪委扩大会议上强调,把中共军队“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求军纪委从上往下抓,一级抓一级;“老虎”、“苍蝇”一起打。

被查的房峰辉已被曝卖官鬻爵,在军中安插不少亲信,甚至曾将一名勤务兵一路提为副师职军官,他还将帮他清除住宅污染“得力”的北京军区机关防化技术室喻姓司机提拔为军训部副部长。

而据中共《环球人物》杂志披露,张阳更人称“张麻袋”,在广州军区时就曾有人披露,张阳的贪腐问题很严重,想跟他买官,得装一麻袋钱才能见面。张阳因此有“张麻袋”的绰号。

有知情人士去年11月29日曾爆料称,已有40多人因涉及张阳案均遭调查。其中,张阳仕途旧地原广州军区至少32人被带走,中共军委机关8人被查。

而据《大纪元》1月9日引述海外媒体报导称,房峰辉被查后,受牵连的将领多集中于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下属部门。

自杀将领现长名单

自习近平上台掀起反腐后,中共官场频传官员自杀消息,军队中自杀将领也已曝光了长长的名单。

《联合早报》2016年8月8日报导称,原中共后勤部政委张文台女婿、第42军政委陈杰在8月5日上午服用过量安眠药自杀

海军将领中先后传出跳楼自杀的,包括原中共海政办公事副秘书长许彦春、海军后勤部企业管理中心主任李辅文大校、海军副政委马发祥和南海舰队副部长姜中华。

2016年8月19日,传出中共前济南军区参谋长张鸣少将,在接受审讯期间跳楼身亡。

大陆媒体《读家》官方微博2016年9月13日称,传闻7月份被带走调查的中共阅兵副总指挥、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曲睿少将在调查期间上吊自杀。

2017年4月份,曾传出武警部队原司令王建平试图在北京沙河总政看守所自杀,但未遂。

此外,中共十八大之后自杀的还有吉林军区副政委宋玉文、前军委总参作战部空管局长刘子荣等。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张阳上吊之后军中将领接连传自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