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星期二

中共追打军虎 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传受查

文章取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范长龙

中共19大后,再传军方「超级大老虎」被擒。港媒报导,去年退休的前中共局委员、中央副主席范长龙上将近日遭立案审查,成为郭伯雄、徐才厚之后,第3名落马的军委副主席。

香港星岛日报今天报导,70岁的范长龙被视为徐才厚的嫡系,两人既是辽宁同乡也是上下级关系。范长龙在徐才厚的根据地、原沈阳军区第16集团军任职逾30年,中共18大获徐才厚破格引荐,由军区司令员直升军委副主席。

范长龙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去年底出席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他虽然在19大卸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但当前仍是国家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家军委职务将于3月政府换届时才卸任。

中共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后,「肃清郭、徐流毒」的风暴继续席卷军队。先后在去年11月及本月9日证实两名前军委委员张阳及落马,其中卷入「徐才厚案」的前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在期间上吊身亡。

消息人士对星岛日报透露,房峰辉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后,「牵出他(范长龙)不少事」,中共中央决定拿下范长龙。

范长龙是继郭伯雄、徐才厚之后,第3名落马的中央军委副主席,也是19大后首名被查的副国级高层

2016年7月,郭伯雄因受贿罪判无期徒刑。徐才厚则在2015年3月遭调查期间因膀胱癌病亡。

第19届中共二次全会日前在北京开幕。中共总习近平在会中强调反腐「永远在路上」,又称「『老虎』要露头就打」。1070114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追打军虎 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传受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