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

反映韩国民主化电影「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 票房夺冠 中国1989何时会上映?

作者: 良知媒體

韩国运动题材的韩片《1987》12日起扩大上映规模,与全球观众见面。

《1987》上月29日在洛杉矶和布埃纳帕克上映,本月12日起上映影院扩大至纽约、圣迭戈、、芝加哥、多伦多、拉斯维加斯等北美全境。

该片还将陆续登陆亚太国家和地区,相继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18日)、新加坡(1日)、香港和澳门(3月8日)、日本(年底)上映。

《1987》以1987年朴钟哲拷问事件引发的6月民主抗争展开,讲述韩国现代史上最风起云涌壮怀激烈的一页。

1980 年代中期,为抗议总统全斗焕的军事独裁统治、推进宪法修改,韩国知识界、教育界进行了一系列民主

1987 年 1 月,民主运动领袖朴钟哲被警察逮捕后因不明原因死亡,警察局朴处长为了销毁一切证据要求将尸体直接火化,但在学生死亡当日当值的崔检察官拒绝了警方的要求执意要对尸体进行解剖,警检双方由此展开的激烈的对峙。

警察称其坐在椅子上突然倒地,但有法医声称死者生前遭受了水刑。围绕着朴钟哲的死因,民众、记者与警方开始了一系列斗争,终于在当年 5 月将真相公之于众,并立即引发后来被称为六月抗争的民主化浪潮。

在此过程中,延世大学学生李韩烈不幸被镇压游行的警察发射出的催泪弹击中头部身亡,彻底催化韩国全国性、各阶层的民主斗争,直接导致民正党总统候选人卢愚泰发表 6·29 宣言,全斗焕政府倒台,韩国于第二年通过了新修改的宪法,彻底走上了民主化的宪政道路。

1989年6月4号是中国现代史上重要的一天,一场长达50多天的学生民主运动最终以政府血腥镇压而落幕。28年过去了,这个震撼全世界的事件,在中国仍是不能触碰的禁忌话题,仿佛这一天在上是一页空白。

相信中主化后,8964也会走上银幕。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反映韩国民主化电影「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 票房夺冠 中国1989何时会上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