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星期二

《求是》杂志被批评 涉令计划刘云山

日前,喉舌《人民日报》和《求是》杂志均受到中纪委的批评,其中对《求是》的反馈让外界联想到令计划,其在落马前一周还在《求是》头版刊文,起到误导作用。据港媒披露,主管中共宣传口的常委刘云山曾在内部被责成做检查,所涉问题就与在《求是》上刊发的有关。

10月18日,中纪委监察部公布2015年中央巡视组第二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透露中央第四巡视组对《人民日报》社及《求是》杂志社这两家中共喉舌媒体的巡查结果。反馈指它们存在有偿新闻、新闻敲诈等属经济贪腐的情况,并直指它们存在“违反宣传纪律”、“政治上把关不严”等问题。

对《对求》杂志社反馈的问题有,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薄弱,对权力行使缺乏有效监督,个别文章刊发政治上把关不严,出现纰漏,同时存在刊发关系稿、人情稿的问题等。

微信公号时局眼(ID:Shiju-yan)的文章表示,对求实杂志社的反馈“个别文章刊发政治上把关不严,出现纰漏,同时存在刊发关系稿、人情稿的问题”让人想到令计划落马前一周,《求是》还曾发表他的署名文章。

2014年12月15日,《求是》杂志头条刊登中共政协原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的4000字长的文章,其中令计划至少16次提到习近平。

2014年12月22日令计划被宣布接受调查。

文章说,《求是》是中央直接主办的党报党刊,在此发文,绝不是件随便事。据统计,《求是》的作者中,省部级以上高官文章占总量40%以上,中共领导人的文章约占总量的5%。

时局眼的文章还披露,有体制内官员表示,《求是》是大部分高官的“必读书目”,所刊发文章代表着“风向标”,如果能在《求是》上发表文章,也常常被视作一种“肯定”和“政绩”。

有媒体解密,《求是》发表的包括中央常委在内的高层文章,一半左右是主动约来的。除了中共高层,《求是》也会向一些省部级官员约稿,而省部级及以下官员的稿件大多是主动投稿。各级官员都愿意在《求是》发表文章,有些稿子要排很久才能发,省部级官员的稿件可能要拖两三期才能发,有些副省部级官员的稿件则可能要等上半年。

海外博闻社引述中南海知情者的消息说,一些“大老虎”落马前纷纷在党媒发表文章,亮相“洗白”,反映这些“老虎”与喉舌之间的关系与互动,如令计划在落马前在《求是》发文,很显然令是在动用关系发“人情稿”,利用党媒保全自己。

报导说,五中全会前夕,中纪委连番出击指向意识形态系统,人民日报社、求是杂志社等中共喉舌媒体均被中央巡视组抖落一番,而“政治上把关不严”等用词显然属于政治范畴的问题。加上日前对新华社的巡视所反馈的问题,北京的消息人士指,这是习近平、要整肃中宣部的标志。

此前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中宣部不时与习近平作对,做出损毁习形象的举措。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情况,直接点出了人民日报社和求是杂志社的文章存在的乱象,其实质就是通报刘云山主管下的人民日报社和求是杂志社存在的严重问题,是要进一步问责刘云山。

石实说,人民日报社和求是杂志社还存在官员“带病上岗”、利用中共国家资源牟利等严重问题,及一些官员存在的问题已交中纪委等,预计当局将进一步清洗刘云山安插到这两个部门的人马。

香港《争鸣》杂志10月号披露,中共政治局常委会9月15日通过一项决议,责成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就若干问题的处理上不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导致政治上的重大失误、消极影响等做出反思并提交检查报告。

会议披露,刘云山不遵守中共体制内“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典型事例有四宗,其中两条就与《求是》上刊发的文章有关。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求是》杂志被批评 涉令计划刘云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