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星期六

温家宝与两常委及汪洋刘源现身送别杜润生

10月23日,温家宝与俞正声、,以及汪洋、刘源等人现身杜润生遗体告别式。五中全会前夕,温家宝密集露面,释放胡、温、习政治以及对阵的信号。

据财新网报导,10月23日上午,杜润生遗体告别式在北京八宝山公墓举行。自8点30分左右,温家宝与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俞正声、王岐山,以及副总理汪洋、上将刘源等人现身灵堂吊唁。习近平、李克强等七常委,以及胡锦涛、温家宝等送花圈。

10月9日早晨6点20分左右,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原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和原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杜润生去世,终年102岁。

杜润生的门生众多,包括2名正国级高官习近平与王岐山,上将刘源,以及至少3名部级官员。此次遗体告别式,王岐山与刘源现身灵堂送别杜润生,正在英国访问的习近平送花圈。

上世纪80年代,习近平、刘源、万季飞等从中央到基层任职的高干子弟,参与杜润生主持的关于农村改革的讨论。王岐山则曾在杜润生领导下工作。

2013年8月26日,薄熙来案庭审结束当天,《南方人物周刊》发表报导《九号院的年轻人》,海外党媒以及大陆各大门户纷纷以标题转载报导。

说,7月18日,北京紫竹桥附近的酒店里,当年中国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的老同事聚在一起,庆祝杜润生101岁生日。温家宝、王岐山等人到医院去看望杜润生。

文章内容突出王岐山与倒薄推手温家宝,以及习近平、太子党刘源、万季飞等人的联盟和密切联系。

温家宝近期密集露面

9月下旬,习近平访美之际,温家宝连续3天前往河北三所中小学,在河北新任书记赵克志陪同下露面,并被官媒高调报导。10月20日,习近平访英第二天,胡锦涛在福建书记尤权陪同下在武夷山露面。

分析指,胡、温二人露面的时间点、地点以及陆媒报导情况,均有相似之处,凸显胡、温、习政治联盟,释放震慑江派的信号。

10月18日,陆媒报导,温家宝卸任前曾只带一名随从前往剧场看话剧;江派两常委、贾庆林在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的陪同下在前一天看同一话剧。

时评人士认为,陆媒这种报导手法,褒赞温家宝与贬损贾庆林、李长春的味道十分明显;等于直接把中共高层的分裂和不同阵营两军对阵态势公开化。

10月14日,习近平去年10月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中的讲话全文发表。习近平在会上尖锐批评当前中国文艺界存在的各种乱象。分析认为,这等于直接问责长期主管文宣系统的中共江派常委李长春、

10月16日,温家宝去年10月参加天津南开中学110周年校庆上的讲话全文发表。温家宝演讲中有大量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内容,与习近平讲话中提倡中国传统文化相呼应。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温家宝与两常委及汪洋刘源现身送别杜润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