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星期二

习近平访英 亲使馆队伍被禁止敲鼓

习近平访问英国第一天,亲使馆的欢迎队伍企图通过敲锣打鼓的方式压制住抗议队伍的声音,但是遭到英国王室公园管理方的拒绝。

据英国《卫报》报导,习近平还没有出现在伦敦市中心,中共使馆组织的欢迎队伍和人权团体的抗议者已经在习近平一行的必经之地做好准备。亲使馆队伍特意准备了鼓和舞龙的节目,希望敲锣打鼓的声音可以盖住抗议者的呼喊声。

但是英国王室公园的规定要求,在公园内进行活动的时候不可以包括“娱乐或其它表演”,所以公园管理者出面禁止亲使馆的队伍敲锣打鼓。

王室公园的发言人说:“王室公园在允许和平公众抗议这一方面拥有久远的历史。我们通常只允许在海德公园里面进行示威,但是在极特殊情况下,我们会考虑示威的申请,条件是他们需要遵守公园的规定。但是我们不能忘记这些是公共公园,首先是休闲的场所,我们必须要确保他们受到管理,顾及到所有使用公园的人的需要。”

英国媒体的报导说,上一次中共领导人访问英国的时候,使馆的队伍曾经使用过大鼓,用来压制抗议者的声音。

来源: 责任编辑:马千里

本文标签:, , , , ,


via 习近平访英 亲使馆队伍被禁止敲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