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星期六

王岐山送杜润生挽联与其他6常委不同

日前中共原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和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的追悼会在举行。杜润生的门生、中纪委书记到场吊唁。与其他中共六常委不同,王岐山的挽联上署了王岐山夫妇两人的名字。

据新京报等陆媒报导,10月23日上午杜润生追悼会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大礼堂举行。礼堂中摆放着习近平、、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中共七常委和胡锦涛、温家宝等人送的花圈。与其他中共政治局常委不同,王岐山的挽联上写着:王岐山、姚明珊夫妇敬挽。其他6名常委均为本人敬挽。当天早上王岐山本人还到场吊唁。

1982年至1988年,王岐山曾任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研究员和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处长、所长等职。当时,担任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主任和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的正是杜润生。据媒体报导,杜润生很赏识王岐山,将他从中国社会科学近代历史研究所借调到农研室。

1989年“六四”发生后,中顾委委员李锐、杜润生、于光远、李昌因反对以开枪方式处理学生运动,同时受到整肃。2005年3月17日杜润生回答曾表示,在“六四”问题上江泽民是不干净的,没有“六四”,轮不到江泽民当中共总书记。他还认为,因为对“六四”的平反,实际上是对江泽民执政权的一个否定,所以“六四”也就难以平反。

杜润生的门生众多,除了王岐山,还有陈锡文、杜鹰、周其仁、翁永曦等人。习近平、刘源也都得到过杜润生的帮助。10月9日早上6点20分,杜润生在北京,终年102岁。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王岐山送杜润生挽联与其他6常委不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