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星期四

习近平四管齐下清洗军队

习近平继续“打虎”,震慑军队。日前,总后勤部一名院士少将落马,显示反腐向纵深发展。近期,习近平多管齐下,大力清洗军队中的江派人马。

军队再打一虎 反腐向纵深发展

10月21日,中国军网发消息,经中央军委纪委批准,总后勤部纪委对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原周国泰“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日前已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港媒《东方日报》报导,周国泰被查,说明军队反腐向纵深发展,似乎还在挖掘“老老虎”。

习近平上台后,在轰轰烈烈的反腐运动中,数十名军“老虎”被打掉,包括两名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他们都是江泽民在军中的最高代理人。而徐才厚、郭伯雄在军中祸乱十多年,并在军中培植了大批党羽、亲信等。

两军委副主席到七大军区做解释工作

今年9月3日,习近平在北京阅兵式上宣布军队裁军30万,拉开军改序幕。此后的消息和方案不断传出,此次军改涉及范围广,势将触及军队各层级利益。外界分析,习近平军改的真正目的就是清洗军中的江派势力。

港媒曾推测中共现有的七大军区中有三个或将被裁撤,其中兰州军区、济南军区和沈阳军区首当其冲。值得注意的是,沈阳军区和济南军区是徐才厚的起家地和发迹地,而兰州军区则是郭伯雄的发迹地。

有消息称,军队改革正逐步推行,9月中旬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分赴七大军区,做改革解释工作。

军委巡视组再进行专项巡视

大陆媒体近日报导,继七大军区和海军、空军、第二炮兵、部队等大单位之后,2015年9月28日至11月10日,中央军委巡视组已开始对中央军委总部机关开始巡视。这次巡视为专项巡视。

中共“十八大”之后,经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中央军委巡视组从2013年12月起已用近1年时间,分3次先后完成对七大军区和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武警部队等大单位的巡视。

随后,2015年2月到4月,中央军委巡视组又对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和武警部队高层进行了巡视。

军报喊话 阻挡军改是“千古罪人”

近日,中报刊文罕见披露,军改遭遇巨大阻力,并公开“炮轰”那些阻扰改革的军中将领,并透露出是上层将校是目前军改的一大阻力。

10月14日,《解放军报》发表署名文章《面对改革不可“叶公好龙”》。文章开篇就表明此次军改“是回避不了有关改革的大考”,更“炮轰”阻挠军改的将校。文章还引用习近平的话称,改革的许多思想障碍不是来自体制外而是来自体制内,尤其是来自各种既得利益的羁绊。最后文章警告道:“如果再瞻前顾后、畏首畏尾、当断不断,我们就要成为历史的千古罪人。”

海外多维网的分析称,此次全面军改,将会是习近平彻底清除郭、徐遗留阴影的最佳时机。而这也势必会让一些军中高官感到自危。

中共五中全会即将召开,多维报导称,五中全会将通报改革方案实施情况。会议期间,习近平将接见全体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中的军队代表,明确军队改革总体要求和时间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四管齐下清洗军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