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星期五

五中全会敏感期 中共军队东海军演15天

中共军队从10月22日起在东海相关水域进行15天的军事演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临近之际,军方的动作引关注。此前7月下旬,军方也曾在渤海海峡等水域举行,随后军中“大老虎”被抛出,接着北戴河会议召开。

据中国海事局网站消息,10月22日至11月5日,每天14时至22时,在东海相关海域将进行军事实弹演习,期间禁止非授权船只驶入。

每到政局敏感时刻,大陆附近一些水域往往被军事管制或者举行军演。

7月24日,江派地方大员、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查;30日,江派军中代表、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移送司法。随后不久,中共高层的北戴河会议召开。而从7月24日起连续8天,中共海军在渤海海峡、黄海北部相关水域举行军演。同时期,包括南京军区在内的中共陆军也频军演。

还有,天津港“8.12”爆炸事故发生后不久,中共军方于8月17日至19日在渤海进行实弹射击。

去年7月前后中共军方也曾密集军演,同年6、7月底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相继落马。

本次军演习时间跨度覆盖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时间。该会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其中人事变动最为外界关注。

海外媒体报导,除了经济议题外,五中全会的主题可能还包括通报方案与实施情况,增补中央军委委员,以及肃清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等人在军中的余党。

此前7月外界就传出,京津沪三大直辖市书记将变动;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将进军委;习近平当局手里有一份“能上能下”的名单,“能上”的人不多,但“能下”的不少,其中包括江派常委张高丽、中宣部部长刘奇葆等。

10月12日至14日,江派大佬周永康的6名亲信被集中判刑和审判。前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冷杰甫表示,当局集中处理周永康的亲信,是对江派的狠狠打击。报导分析,五中全会将是习近平清洗江派势力的一个分水岭。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五中全会敏感期 中共军队东海军演15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