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星期四

上海金山副区长陆瑾涉受贿被立案侦查

日前中共金山区副区长陆瑾被立案侦查。近期老巢上海官场持续震荡,习、王连番清洗动作直逼江泽民两子江绵恒、江绵康。

10月21日澎湃新闻报导,当天下午据上海市检察院消息,上海市金山区副区长陆瑾(副局级)因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现年46岁的女官员陆瑾历任中共青浦县青浦县(区)环城镇副镇长、青浦区青浦镇副镇长、青浦区妇联副主席、青浦区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青浦区赵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青浦区赵巷镇党委书记、金山区副区长。

此前9月22日金山区副区长陆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4天后的9月25日,同为金山区副区长的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局长马淮海被免去副副区长和分局局长职务。

之前2013年,大陆曾有媒体人披露马淮海被其情妇举报的消息。举报人说,在公安系统长期工作的马淮海,多年来以受贿、收钱“捞人”和“减刑”等手段为自己攫取巨额财富,并包养了十几名情妇等。

时政评论员杨宁分析,表面上看1955年出生的马淮海是年龄到届被免的,但内幕可能不简单。他与陆瑾或许有关联。从公开的报导看,同为副区长的马淮海与陆瑾共同出席一些场合的次数非常多,如果后者是前者的情妇或者有其他瓜葛也不足为怪。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其侄子吴志明现任上海市政协主席,曾经掌控上海公安、政法系统十几年;其子江绵恒、江绵康在上海建有庞大的经济利益网络。

习当局直逼江泽民两子

近期上海官场持续震荡。

10月9日,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公布裁撤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房管局)。8月5日,上海市房管局局长刘海生被免职。刘海生曾任上海市建设和交通委副主任。有消息称,刘海生是江绵康的马仔和“家奴”。

9月30日,位列中共“红色通缉令”之首的在逃贪官杨秀珠在海外曝其在温州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长期间,江泽民之子江绵康向她要地500亩未果。

8月21日,上海市宝山区原区委书记姜燮富以受贿罪被提起公诉。姜长期任职的职务与上海城建、房地产密切相关,与江绵康有密切交集。

7月27日,原上海百联集团董事长陈晓宏突然接替蒋耀出任上海城投集团总裁。有分析认为,这是王岐山锁定江绵康的信号。

江绵恒也被持续“敲打”。10月18日中纪委网站通报,中央第九巡视组组长佟延成向东航高层反馈巡视情况称,东航高层“个别领导人员违反纪律”,利用公司资源进行利益输送等。

据媒体报导,江绵恒是东航的董事,而东航的幕后老板是江派大佬曾庆红之子曾伟。有分析认为,通报中的东航高层“利用公司资源进行利益输送”,输送利益可能对像之一就是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对东航高层的调查或牵出江绵恒。

8月下旬 ,大陆三大电信运营商最高层调整,中共工信部尚冰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和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对调。外界关注,近年来当局持续清洗江绵恒的利益地盘。

中国电信业长期被江绵恒所操控,其“电信王国”包括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中移动)等。舆论认为,近期中移动、中联通窝案持续爆发,是当局清剿江绵恒党羽、打击江家势力的一个缩影。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上海金山副区长陆瑾涉受贿被立案侦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